小社区•大舞台丨好玩有趣,还涨知识!这些活动太太太棒了!

2019-01-25 来源:古城南头

本期活动集锦

又和大伙见面啦

小南将带大家走进各个社区

看看近期

又有什么精彩活动!

大新社区

展青少年爱牙小课堂

1月21日下午,大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同步齿科开展“爱牙护齿,健康成长”青少年爱牙小课堂,为社区儿童青少年宣传口腔保健知识及做口腔检查。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专业的医生为儿童青少年授课,介绍口腔保健知识、口腔卫生护理的常用方法等。过程穿插趣味互动,为儿童青少年进行有效答疑,加深了小朋友对口腔问题的认识。

小课堂知识介绍后由医生为儿童青少年儿童检查口腔状况,指出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并给出相关指导建议。

本次活动,宣传了口腔保健知识,更好地提升了社区儿童青少年的口腔保健意识。有陪同的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对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与牙齿保健习惯能起到一定的影响作用,很有意义。

大汪山社区

以法律为盾,护安全成长

为了提高孩子们应对校园欺凌的能力,健康快乐地成长,大汪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1月22日邀请了律师开展了小社区·大舞台系列活动之“校园防欺凌”讲座。

讲座伊始,律师通过图片和视频,生动形象地让亲子们认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

随后,律师让亲子们分组讨论遇到校园欺凌如何应对,通过头脑风暴后,亲子们总结出了应对校园欺凌的技巧和作为旁观者参与阻止欺凌的方法。

最后,李律师分享了一些校园欺凌的案例,告诉大家校园欺凌的危害,倡导家长和学生要抵制校园欺凌,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活动结束后,有家长表示:“校园欺凌不只是孩子面对的问题,更是家长应该关注的问题!”孩子们也说:“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告诉自己的同学和朋友,不能让他们受欺负!”

通过此次安全知识讲座的开展,家长与孩子都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莲城社区

义写春联活动

近日,莲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特邀社区内5名书法老师、书法艺术爱好志愿者们,在麒麟花园小区义写春联免费赠予社区居民。一幅幅带着墨香的春联摆放在活动现场的空地上,将节日祝福送给了居民,本次活动共计送出春联150余副。

活动现场墨香飘溢,“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丹凤呈祥龙献瑞,红桃贺岁杏迎春”等一句句美好的祝福跃然纸上,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居民们纷纷表示:“手写的春联,才有过年的味道!”

莲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希望通过本次义写春联的活动,将节日的喜庆气氛送进社区居民的家中,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增强社区和居民之间的感情基础,营造健康、温馨、祥和的社区氛围。

以上就是本期的全部内容

觉得不错

点个好看再走哦~

编辑:

喜东东

美编:

FA

审核:许永生、曾婉钰

给我【好看】

你也越好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