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公安分局和南山交警联手开展外卖骑手安全出行警示教育会

2019-01-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王志明通讯员朱晓蕾)观看一部视频短片、通报一场骑手事故案例、签订一份安全出行承诺书、发放致骑手的一封信、开展一场交通安全宣讲……1月25日下午,南山公安分局和南山交警践行警种融合,通过“五个一”的方式,联手开展外卖骑手安全出行警示教育会。

根据区交安办的分析研判,我区部分餐饮外卖骑手在机动车道行驶、冲红灯、逆行横穿马路、未戴头盔等行为多发,已经成为南山区交通事故隐患的重要源头。为此,南山交警大队联合南山公安分局,按照市局警种融合部署,充分共享资源,依托辖区3万余个视频探头进行刷脸对存在高危违法行为的外卖骑手进行人脸识别和视频取证。


于2019年1月25日15:00在南山分局大楼二楼2号会议室,组织美团、饿了么、麦当劳麦乐送、百胜KFC、点我达等餐饮配送企业南山区域负责人携本公司因交通违法行为被视频探头抓拍取证的近百名配送员,召开分局交警警种融合安全出行联合警示教育会。

对近百名违法配送员通过观看一部视频短片、通报一场骑手事故案例、签订一份安全出行承诺书、发放致骑手的一封信、开展一场交通安全宣讲“五个一”的方式,对违规骑手开展警示教育,提醒其在岁末年初的时间节点上,尤其要要时刻将交通安全守则牢记心间,让关心爱护自己的家人朋友放心,开开心心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南山区副区长、南山交安委常务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华振强,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周里、南山交安委副主任、南山交警大队大队长黄海东,南山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亿辉,南山分局指挥处、治安科、视频大队、基层基础大队、南山交警大队各中队领导参加了会议。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