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专业还免费!残疾人象棋爱好者快看过来

2019-01-28 来源:南山文体通


象棋,亦作“象碁”、中国象棋(英文名Chinese chess),中国传统棋类益智游戏,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先秦时期已有记载。象棋属于二人对抗性游戏的一种,由于用具简单,趣味性强。

象棋文化博大精深

棋手博弈

电光火石间

闪烁着智慧的光芒

昨日下午,

由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

南山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深圳市残疾人体育协会、

深圳市象棋协会承办的

深圳市残疾人象棋训练基地揭牌仪式

在爱心大厦举行。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区残联相关负责人、市象棋协会有关专家和各区残联相关负责人、残疾人象棋爱好者等百余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据悉,深圳市残疾人象棋训练基地是市残联、区残联联合为全市残疾人象棋爱好者打造的体育竞技交流平台,旨在进一步丰富残疾朋友的体育文化生活,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加强体育竞技交流,引导和带动残疾朋友自强自立,帮助残疾人打开心扉,更好地融入社会。

▲残疾人象棋爱好者在象棋对弈室中对弈。

“训练基地有助于组建象棋队,强化技艺培训,为全国、省残运会输送优秀人才。”揭牌仪式上,市、区两级残联相关负责人谈到,残疾人象棋训练基地将在市残联指导下,由南山区残联引进专业机构,为残疾人象棋拔尖人才和爱好者免费提供日常训练、比赛交流、技术指导和管理服务。

▲残疾人象棋爱好者在象棋对弈室中对弈。

该基地位于爱心大厦5楼,

预计3月开始开设象棋培训班,

培训班通过举办车轮战、象棋联赛,为象棋爱好者提供训练平台,提高棋艺及推算分析能力;此外,将不定期邀请象棋大师、业界名人走进基地,开展象棋沙龙活动;还将举办残疾人象棋文化节,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动社会对残疾人的理解和关爱。

来源:蛇口消息报  消息报记者 曹燚炜 摄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