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过虎门”必get攻略在此!注意时段限流,三个春运小高峰尽量避开…

2019-01-28 来源:创新南山

过年回家的路,最怕堵

特别是经过虎门大桥的各路朋友!

可以说是“ 闻虎色变 "!

从春运开始

虎门大桥部分路段

车流量大、交通缓慢

昨天上午车流量大的在往广深高速方向

总体还算顺畅

广东虎门大桥有限公司预计:

虎门大桥春运日均车流为13.1万辆

同比上升1.5%

其中

车流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10日(年初六)

单日车流为16万辆

预测将3个车流高峰时段

今年春运期间学生放假、务工人员返乡、春节探亲旅游等叠加,预计虎门大桥春运日均车流为13.1万辆,同比上升1.5%。高峰车流预计在2月10日(年初六),车流为16万辆,略高于去年春运峰值。值得注意的是,综合各项情况分析,春运期间虎门大桥车流将有以下3个高峰时段:



1



第一个车流高峰出现在务工人员回乡阶段

时间段为春运开始后的前10天

(1月21日至1月30日)



2



第二个车流高峰出现在节后返程时

从2月8日至11日(初四至初七)

共4天时间



3



第三个车流高峰出现在

节后第二个周末(2月16日)之后

返程务工人员和回程上学的学生流叠加



两处收费站入口实施交通管制

为保障春运期间虎门大桥交通更加平安顺畅

经虎门大桥公司与交警研究确定

对以下两处收费站入口实施交通管制

虎门大桥威远收费站入口

1月28日-2月1日(腊月廿三-廿七)每天8时至22时,对虎门大桥威远收费站入口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往广州、珠海、深圳方向的车主可绕行至沿江高速收费入口,或至虎门大桥太平立交入口,也可选择虎门轮渡过江,虎门轮渡的渡运时间为6:30-20:00。

南沙收费站入口

同时,虎门大桥东行(广州往东莞方向)南沙收费站入口计划2月3日12时至2月11日6时(腊月廿九-正月初七)、2月11日-2月20日(正月初七-正月十六)每天14:00至次日6:00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请车辆绕行至亭角收费站再行经虎门大桥。

小车祸不撤离将罚款200元

虎门大桥的“大声公”对发生轻微事故的司乘进行喊话劝离现场。

记者采访了解到,快处快赔适用范围包括:莞佛高速G9411虎门大桥段发生不涉及人员伤亡,仅造成轻微财产损失,且车辆能够移动的机动车交通事故。

在这种情况下,无需交警到场处理,车主拍照后,马上迅速撤离现场,到往东莞方向可到威远收费站出口、往广州方向可到南沙收费出口理赔点,移交在事故理赔点的保险公司处理。

广东虎门大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交警部门的要求,轻微事故车辆应当自行撤离现场,对于未撤离造成交通拥堵的,将对驾驶人处以 200 元罚款

相关避堵出行建议

考虑到虎门大桥的拥堵不可避免,

广东虎门大桥有限公司建议司机

尽量选择黄埔大桥、虎门轮渡等

替代路线错峰出行。

遇到拥堵时可以参考以下出行指引:

从珠江东岸往西岸行驶的车辆,可选择走广深沿江高速接虎门大桥,或者经黄埔大桥接广澳高速前往广州、珠海、茂名等地。

在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南、北行行驶的车辆可以在沙田出口下高速,绕道轮渡码头到南沙。

行驶在广深高速公路由深圳往虎门方向的车辆,在长安出口,绕行国道或转到常虎高速公路前往到广州等地。

从珠江西岸往东岸行驶的车辆建议在广珠东坦尾立交处绕行黄埔大桥走沿江高速前往东莞、深圳等地,或者在广珠东亭角收费站下高速选择轮渡过江。

除了虎门大桥

还有以下几个“堵点”也要注意!

长三角珠三角今将现拥堵小高峰

据高德地图预计,长三角、珠三角今日高速拥堵里程占比将有所上升,出现节前公路出行返乡的小高峰,随后拥堵里程占比将下降。好在高峰出现的前后两天,上述两个地区降水较少,30日起或有阴雨天气。

十大易拥堵路段 哪天将遇雨雪添堵

21日,今年的春运大幕开启,全国大部雨雪“偃旗息鼓”,大家都在晴好天气下踏上返乡路。明后天,青海、甘肃、陕西、宁夏等地的降雪将增多,未来一周这一带地区降雪较为频繁。同时,贵州、重庆、四川东部的阴雨还将持续。

下周,在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下,中东部将有一次大范围的的降水,中央气象台预计1月30日-2月1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和南部及黄淮地区有雨夹雪(雪),江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区有小雨,黄淮及其以北地区降水主要出现在30日。

小伙伴出门前一定要提前了解路况

并规划好出行路线

错峰出行

当然记得平安回来哟!

来源:晶报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南山这个会闭幕啦,正式开启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新征程

2、风起湾区,浪潮澎湃,南山2019年这样布局!

3、这里有南山政协“好声音”,件件都是大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