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召开迎春茶话会 共话南山故事展望未来发展

2019-01-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1月29日下午,南山区召开迎春茶话会,区委书记王强、区长曾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麦林光、区政协主席陈军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与区老领导、老同志及全区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互致祝福,共迎新春。

王强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通过南山气象、南山故事、南山篇章,分享了南山丰收的喜悦、回顾了激情的岁月、展望了未来的发展。他指出,新春,是盘点收成的节点。每一个重大考验、无数次攻坚克难,彰显了新时代质量引领、创新驱动的“南山气象”。2018年,是南山高位过坎、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围绕“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目标,紧扣“讲政治、拼经济、保平安、惠民生、优环境”工作主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新跃升、新进步。

王强表示,新春,是感恩劳动的节点。每一代砥砺前行、每个阶段所有人创新创造,书写了新时代温暖动人、可歌可泣的“南山故事”。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一代又一代南山人、一批又一批南山建设者,在各行各业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勤勉工作、无怨无悔,把自己的青春、汗水奉献给了南山。他代表区委区政府、代表全区230万人民,向以现场为代表的一代代南山发展的拓荒者、创业者和领导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南山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王强指出,新春,是播种希望的节点。三大战略工程、五个先行示范,必将开启新时代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南山篇章”。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还将迎来深圳建市40周年。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书写新的辉煌篇章;对改革开放的最大致敬,就是创造新的更大奇迹。刚刚召开的区七届三次党代会,作出了“三大战略工程、五个先行示范”的总体安排,南山两会又细化做出“八个勇当尖兵”的具体部署,这是书写新时代“南山篇章”的“路线图”、“施工图”。

王强强调,南山因改革而生、因开放而兴、因创新而强,始终与时代浪潮同频共振、与国家战略高度契合。质量引领、创新驱动的“南山气象”,离不开每一个南山人的奋发有为;温暖动人、可歌可泣的“南山故事”,传递着共同的真切心声;新时代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南山篇章”,需要并期待着大家一如既往地作出卓越贡献。

茶话会前,南山还组织区老领导、老同志参观大沙河生态长廊示范段,感受南山城区品质提升带来的新变化。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