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促死亡人数保持下降态势 南山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2019-01-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黄力雯) 1月30日上午,南山区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飞波,副区长、南山公安分局局长华振强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始,区交安办负责人做2018年交通安全管理情况、2019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报告。据了解,2018年,南山区实现了死亡事故人数、伤人事故人数、受伤事故人数“三下降”,实现了2018年初“死亡人数下降10%以上”的预定目标,交通文明指数持续高位运行。2019年,南山区将持续开展推进交安站建设、交通安全专项宣传教育活动、完善区道路隐患分级治理机制、警种融合实现治理资源共享、重拳出击整治交通隐患源头区域等工作,在现有的基础上,积极推动交通事故降压工作更扎实,力促事故死亡人数保持下降态势。

随后,桃源街道负责人就本街道2019年交通事故降压措施和工作计划发言。此外,区卫计局介绍了南山区交通事故伤员“绿色通道”工作情况。

最后,邓飞波部署了2019年一季度交通安全工作。邓飞波表示,目前,南山区事故预防面临的形式不容乐观,道路交通事故防范压力较大,并且春运工作迫在眉睫,需要各街道各部门协同作战,做好辖区内交通安全维稳。

就2019年第一季度交通安全工作目标,结合南山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实际,邓飞波提出了几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辖区交通安全预防工作;务实基层基础工作,扎牢基层事故防线;以最高规格、最严标准、最强组织、最实措施、坚决打赢春运安全保卫战。邓飞波强调,新的一年,希望大家在事故预防工作中全力以赴,开好头、起好步,切实做好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