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长奖再现“双黄蛋”!被这两位南山的科学家包揽

2019-01-31 来源:创新南山

1月2日,深圳举行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对101个项目和10名科技工作者予以奖励


包括:

市长奖2名、自然科学奖10项、技术发明奖3项、科技进步奖48项、青年科技奖8名、专利奖25项、标准奖15项。


据统计,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三个奖种61个获奖项目,覆盖了包括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等八大高新技术领域。




南山两位科学家包揽“市长奖”

他们分别是——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杨震

深圳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袁建成

此外还有


“国际鸟类生命之树研究计划”等10项成果自然科学奖

“一种聚丙烯微孔膜的制备方法、聚丙烯微孔膜及其应用” 等3项成果技术发明奖

“N×100G密集波分复用设备研制及产业化”等48项成果科技进步奖

伍楷舜等8人青年科技奖; 

“无线基站中公共通用无线接口数据的传送方法及无线基站”等25项成果专利奖

“终端地址分发协议”等15项成果标准奖




在获奖名单中,众多企业、科研单位和个人来自南山,彰显了南山的科技创新实力。其中获得本届深圳市长奖的两位获奖者,均来自南山的科研单位和企业。


↓↓↓

杨震



袁建成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