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段锦,送春联……健康幸福行!南山这场活动暖人心

2019-02-01 来源:南山1健康

2019年1月29日下午,南山区卫生计生系统在南山文体中心室外广场举办以“关爱暖人心、健康幸福行”为主题的“医路同行 关爱暖心”活动。

该活动由南山区委卫生工委指导,南山区计划生育协会主办,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党委承办,南山区人民医院党委、蛇口人民医院党委、西丽人民医院党委、卫生监督所党支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慢性病防治院党总支、民营医疗机构党总支协办。

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卫计局局长黄险峰、南山区卫生工委书记乐丽华、南山区卫计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南山区属卫计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南山街道社区群众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戴文在活动开始前致辞,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同事和市民朋友表示感谢,并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南山区卫生与计划局局长黄险峰在活动上发表讲话,强调区卫计系统将全面落实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党建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为保障,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构建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大健康大卫生”发展格局。2019年,区卫计系统将突出做好关系民生健康的实事大事,有序实施“健康南山行动计划”。

“医路同行 关爱暖心”活动共有六大主题区。在舞台和急救演练区,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呈上经典中医保健操《八段锦》,整齐的动作,高雅的情怀,体现南山妇幼人的风采。

南方科技大学医院带来动感舞蹈《good time》,展现年轻医务工作者的青春活力。

南山区急救中心为市民展示急救现场演练,讲解关于心肺复苏、创伤病人急救方面的知识,提高市民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在发生意外伤害事故时的自救、自护能力。

在健康用品派送区域,区委卫生工委下属各单位准备了免费计生用品、控油油壶、控盐盐勺、健康腰围尺、环保袋、碘伏棉签、健康知识宣传折页等健康小礼品,派送给现场的市民。

在专家义诊区,来自南山区人民医院和蛇口人民医院的8位专家为群众义诊,答忧解难,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参与。

在微电影展播区,循环展播2018年度南山区卫生计生系统的宣传视频,重点展示南山区医疗卫生行业的优秀典型和医患和谐的良好风貌,传播正能量。

在随手拍摄影区,南山卫生计生系统精心制作了“南山医年2018”系列图片和医疗服务过程中的手机随手拍作品。通过图片展呈现的内容,南山区卫生计生系统在2018年度就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向市民们提交了一份满意答卷。

在春联送祝福区,市民们请书法爱好者书写春联,然后将春联晾晒在阳光下,广场上晒满了一幅幅祝福的春联,蔚为壮观。得到春联的市民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本次活动共计派发了300余副春联,把新春的美好祝愿送给市民朋友。

此次“医路同行 关爱暖心”现场宣传服务活动充分展示全区卫生计生系统共产党人牢记宗旨、服务群众的本色。

这是2019年南山区卫生计生系统朝着“提升品质、树立品牌、服务群众、传播健康”的方向迈出的第一步。新的一年,牢记区委嘱托,卫计砥砺前行,南山区医疗卫生事业将在改革创新中迈向新的征程、再上新台阶!

END

运营服务:晶报社

本微信号致力于公益宣传,无任何商业用途,若有文字、图片、视频涉及侵权或违规,请及时告知删除

好看请点这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