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篇章展现深圳法治38年 深圳经济特区法治建设成果展在南山展出

2019-02-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2月1日上午,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新国带队前往南山法院调研,参观深圳经济特区法治建设成果展。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湘岳陪同参与活动。

       余新国一行来到南山法院首先参观了法院服务大厅、问询室等。每到一处,调研团都仔细询问服务功能、便民措施以及司法公开、司法为民的落实情况。

       随后,法院负责人向调研团介绍了深圳法治建设成果。据了解,此次展览由深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牵头筹办,旨在全面总结展示深圳经济特区成立 38年来法治建设工作成果,大力推进法治中国示范城市建设。展览综合运用文字、图表、实物、模型、音像、互动体验等形式,全面立体地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深圳经济特区法治建设各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经验成效。

       深圳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因改革开放而强。举世瞩目的“深圳奇迹”,不仅仅是经济社会的巨大发展,还是法治建设的坚持不懈。展览共分为七个篇章,分别以党领导法治建设、科学立法、法治政府、公正司法、法治社会、市场经济改革的法治探索、前海法治建设示范区为主题,用多种形式生动再现了诸多“全国首个”的珍贵历史瞬间,引起了大家的极大共鸣和感慨。

       参观结束后,调研团对成果展予以高度评价,认为此次观展收获颇丰,深圳法治建设成就振奋人心,也对本身工作增添了荣誉感和责任感,更是对接下来的南山法治工作充满了信心与干劲。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