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春晚开场这100秒,藏着许多你们不知道的事

2019-02-11 来源:创新南山

《拥抱春天—2019年深圳春节联欢晚会》的开场从一部短视频开始……

这段充满人文色彩,展现岭南文化和深圳风貌的原创短片从另一个视角展示了节日的喜庆气氛和城市形象,也为整场晚会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氛围。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它背后的故事

与以往表现“回家过年”不同,这部短片以“汇聚深圳,全民过年”为主题。

据主创团队介绍,拍摄过程中,为了更好地向观众展示深圳人是如何过年的,他们没少下功夫!

近年来,“反向春运”成了不少人的过年新选择,越来越多的来深工作者选择让亲人来深圳团圆,也有越来越多的外地人选择春节来深圳游玩。

于是,在短片中便出现了机场、高铁站等场景,表现人们从四海八方来这里汇聚,从而体现出深圳这座城市的凝聚力

同时,像盆菜、舞狮、逛花市等具有岭南文化的过年习俗,都在其中进行了集中展现,为整部短片增添了喜庆欢乐的色彩。

此外,短片还把镜头对准了更多的普通人,特别是在阖家团圆、共度新春之时,仍然坚守岗位的劳动者,是他们的坚守和付出,才有了我们的平安与幸福!

短片中最动情的一个场景莫过于在大年夜的十字路口,一个交警还在执勤,他的爱人和女儿在路边远远地看着他,女儿嘴里默默地喊了声,“过年好”。这样的场景设计是从另一个角度体现了深圳的城市温度,即便是欢度新年,但我们也不曾忘记为这座城市默默奉献的人们。

深圳春晚执行导演 陈伟琨:其实,这部短片也是在告诉大家,所有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也都是因为之前这一年的奋斗,通过我们的奋斗,通过我们的拼搏,我们为自己积攒了能量,也为我们下一年,在新的一年积攒了更多的希望。

内容来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