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高峰已经来了!这些高速入深车辆攀升!

2019-02-11 来源:创新南山

转眼已经大年初五,假期余额不足

都说每逢假期胖十斤

现在的你是不是身怀五斤肥膘?

听说怕继续胖下去的同学们

已经准备回深圳啦!

别怕!小编第一时间

给你送上路况详情~

优秀的司机们看完

已经开始规划返程路线

错峰出行,一定不堵车!

春节”假期第五天

截至昨天15时,全市道路交通状况正常,全市出行车辆较昨日以及去年同期均有上升。出深车流与昨日基本持平入深车流开始大于出深车流,全市道路交通整体良好。

全市出行车辆情况

全市出行车辆环比昨日增加4.02%,同比去年大年初四上升14.93%,市内道路行驶的外地车同比去年同期上升12.03%。

24小时内(统计时段:2月7日15时至8日15时,下同),全市出行车辆共计91.64万辆,环比昨天的88.10万辆上升4.02%,同比去年大年初四的79.74万辆上升14.93%;

前往景区车辆情况

前往东部景区车辆同比去年同期下降1.77%,前往大鹏片区同比增加100%

24小时内,共有2.76万辆机动车前往东部方向,同比去年同期下降1.77%。

前往大、小梅沙、东部华侨城片区 的机动车有0.78万辆,同比去年同日减少19.778%,

前往大鹏片区 的机动车有1.84万辆,同比去年同日上升100.58%。

从7号中午至8号中午

去往东部及回程的车流量看

上午9时开始

前往东部的车辆逐渐增多

11时-12时出现峰值

回程车流自13时开始大于去程车流

车辆出入深情况

春节假期至今

入深车流首次大于出深车流

这说明,市民们开始返城啦!

24小时内,入深车流量为16.32万辆次,环比昨日上升13.83%,同比去年同期(16.37万辆次)下降0.35%;

全市出深车流量为14.10万辆次,环比昨日下降0.49%,同比去年同期(12.79万辆次)上升10.21%。

各大高速车流情况

除南光和盐坝高速出深车流大于入深车流、梅观高速出入深基本持平外,其余高速公路入深车流均明显大于出深车流,车流开始呈现返城趋势。

从出入深车流量看

入深方向 车流量最大的是博深高速2.67万辆次,其次是梅观高速2.62万辆次,第三是沿江高速2.57万辆次;

出深方向 车流量最大的是梅观高速2.65万辆次,其次是深汕高速2.13万辆次,第三是南光高速1.81万辆次。

车辆出入深主要时间段

上午9时至13时

是车辆进出深的主要时间段

自7时开始入深车流大于出深车流

7日18时至8日8时

出入深车流量均保持在低位状态

8号9时开始出入深车流明显加大

11时入深车流出现高峰

整体行车状况良好

今天是正月初五

预计回城车流将继续加大

返城高峰开始出现!

市内热门商圈、景区的客流量

及其周边道路压力继续加大

全市出行车流将持续增加!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车多,发生事故的可能性越大

高速路上行驶,务必提高警惕!

再次提醒广大司机

为了安全,必须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不超速、不闯红灯、不强超硬会、不疲劳驾驶、不占用应急车道;

高速公路遇交通拥堵时,要按顺序排队依次通行,不得随意变更车道;

在高速公路出现轻微事故,应尽快将车辆驶至安全地区,再按快处快赔方式办理保险理赔手续;

切忌在通行车道上争论事故责任,避免发生二次事故对司乘人员造成人身伤害。

来源:深圳交警权威发布、深圳新闻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