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文君加赛击败拉戈诺 启航理想·2019国际象棋世界棋后巅峰赛收官

2019-02-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2月12日下午,启航理想·2019国际象棋世界棋后巅峰赛在中央电视台鸣金收兵。世界棋后居文君凭借突然死亡快棋加赛中执黑战平拉戈诺,有惊无险取得了本次对抗赛优胜。

    世界冠亚军居文君和拉戈诺真是棋逢对手!在昨天的首盘棋中,居文君凭借充分的开局准备,完胜拉戈诺,先拔头筹。然而在今天的战斗中,背水一战的拉戈诺展示了职业棋手的过硬素质,给居文君制造了极大的麻烦……

今天的战斗移师中央电视台演播厅。对于国际象棋这种非奥项目来说,能够进入央视荧屏实属难得。上一次顶尖棋手在央视演播室下棋大概要追溯到遥远的1997年,当时是世界棋王卡尔波夫来中国,与诸宸、许昱华、王频、王蕾、秦侃滢和宁春红下过一对六的车轮战。

由于首盘失利,第二盘拉戈诺只有获胜才能将比赛拖入加赛。这盘棋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