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群狮共舞闹新春”上演 群狮舞动送祝福

2019-02-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黄力雯)“2019群狮共舞闹新春”在新春期间以传统的舞狮形式,为市民们带来了祥和喜庆的新春祝福,圆满落下帷幕。活动分别于2月5日至2月7日期间在天后宫博物馆、蛇口新街、南山文体中心广场、桃源村四个不同地点上演,群狮舞动之处,吸引市民纷纷驻足观看。

据了解,“2019群狮共舞闹新春”活动分六个篇章上演,分别为金玉满堂、狮跃龙门、步步高、一飞冲天、勇闯雄峰、吉祥如意。活动一开始,在全场鼓乐齐鸣下,两个财神手捧元宝率领小狮子们齐齐上场,金、银、红、紫、黄等不同颜色的狮子首先表演传统的盆青,寓意盆满钵满、金玉满堂。“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大展宏图、锦绣前程……”10头小狮子的嘴巴里齐齐吐出新年吉语,现场一片红红火火的新年景象。

 

随后,狮子们带来多个经典表演,包括登高台、采生菜等,通过腾、挪、闪等动作,演绎狮子的喜怒哀乐,将威猛与刚劲展现的淋漓尽致。而第五篇章“勇闯雄峰”更掀起了全场高潮,狮子们踏上梅花桩贺新年,在桩阵上施展浑身解数、威风凛凛、豪气万千,各种高难度惊险动作如连环跳跃、飞身上膊、钳腰饮水、飞跃上膝等,让观众们目不暇接、叹为观止,将整场表演气氛推动至最高潮。活动最后,大头娃娃带领着群狮进行现场互动,恭祝市民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表达诚挚的新春祝贺。

活动由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主办,南头街道办事处、蛇口街道办事处、桃源街道办事处支持,南山区民间艺术团承办。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