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为企业在南山做大做强搭建平台

2019-02-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在南山做大做强搭建平台。2月13日,新春伊始,南山区区长曾湃、副区长保长汉、练聪就率区发改局、经促局、科创局、人资局、住建局、统计局、企服中心、区教育局等,先后前往深圳市工勘岩土集团和深圳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调研。

深圳市工勘岩土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10月,现有注册资本3.2亿元,是国内第一批由水文地质部队改编的从事勘察设计及岩土工程的专业公司。在近30年的发展中,工勘集团传承水文地质部队的血脉,秉承“拓荒牛精神”,稳步发展成国内勘察设计行业资质最齐全、岩土技术领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集团拥有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发的“工程勘察综合类甲级”资质;拥有国家国土资源部颁发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设计、施工及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的四个甲级资质和地质勘查(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调查)甲级资质;拥有国家测绘局颁发的测绘甲级资质;拥有市政、水利水电、河湖整治、地基与基础、特种工程等多项施工承包资质;拥有“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资质”与“CMA计量认证”实验室。 近二十多年来,工勘集团完成了一大批国家、省、市级重点项目,数十项工程获国家级、部级等全国性奖项,数百项工程获省、市级优秀工程奖项。

曾湃一行参观了工勘岩土集团展厅,详细了解工勘岩土集团发展历程、战略布局和自主创新情况,并听取了企业诉求。南山区各部门针对该公司提出的项目建设用地、科研项目资金支持等予以积极回应。

曾湃表示,南山区政府各部门要积极协助企业解决发展的难题,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南山区岩土产业进一步发展,双方可以战略合作,以推动企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

深圳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多肽药物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注册资本9.2亿元,下设甘肃成纪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翰宇药业(香港)有限公司、翰宇药业(武汉)有限公司,建有多肽药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多肽药物生产基地。公司先后承担了“十一五”、“十二五”等多项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2016年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翰宇药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发展面临的一些困难,他表示,公司快速发展,空间不足是一个很大的制约因素,研发中心的升级建设、高端人才的吸引、重点产品的研发希望得到区政府的支持。

南山区各部门对公司的诉求做出了积极的回应,介绍了已有及正在规划的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利用好这些政策,并表示将积极与企业做好对接工作。

曾湃对翰宇药业作为科技园生物医药行业的标杆企业表示认可,对公司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许,会将诉求带回去具体研究,尽快给予相应方案。

曾湃表示,南山经济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发展壮大,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做好相关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各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与企业做好服务对接,提供贴心便捷的服务,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在南山做大做强搭建平台。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