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开展春节“送温暖” 慰问及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19-02-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胡明)2月1日上午,南山区区长曾湃带队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及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在检查安全工作时,他强调,要加大安全保障力度,提升公共卫生环境,确保市民过一个祥和、温暖的节日。副区长保长汉参加活动。

来到南油第四工业区,曾湃边走边看,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和市容环境提升情况。据悉,随着产业转型升级,该工业区经营类型也在不断变化,由工业生产逐步向写字楼、餐饮酒店等商业性质转变。针对老旧工业区硬件条件不足、业态复杂的问题,街道办、社区加强监管巡查,不断提升市容环境。曾湃强调,务必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年末岁初,在施工过程中,在注重安全基础上,要加强噪音管理。”在检查南光社区综合整治工程时,曾湃指出,要做好关键节点景观提升,留足公共空间,给市民提供休闲的舞台。在公共卫生方面,加强保洁频次,做好服务与管理,实现社区长治久安。

2018年以来,南光社区实施为期三年的综合治理,通过刷新市政路面、实行统一店招、安装视频门禁、改造消防、提升绿化等举措,实现了旧貌换新颜。曾湃指出,综合治理效果明显,提升了社区百姓幸福感。在城市化进程中,也要尊重乡村民俗,注重文化传承,让人记得住乡愁。

检查安全生产前,曾湃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和老党员,为她们送去新春祝福和节日关怀。曾湃要求区民政局、街道办等单位,要多关心她们的生活,及时帮助解决困难。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