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工程】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姚尚龙来深指导工作

2019-02-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 通讯员 冯力 黄雪怡)近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姚尚龙教授不辞辛劳来到协和深圳医院麻醉科指导工作并召开“三名工程”工作研讨会。南山医院副院长张飞、科教科科长周汝云及麻醉科全体医护人员参加了会议。

据麻醉科主任李朝阳汇报说,在姚尚龙教授三名工程团队的协助下,2018年麻醉科表现不俗,在科研方法及临床管理等得到稳步提升。比如,在三名工程专家指导下开展并完成经食道超声技术(TEE)20例,经胸超声技术(TTE)30例,血流动力学监测技术26例,无创脑氧饱和度监测技术51例,可行走分娩技术504例。在引进团队协助下完成老年麻醉403例;产科麻醉1501例。发表论文8篇,申请省级课题1项,市级课题1项,区级课题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申请实用新型专利一项。麻醉科作为主办单位,联合国际气道管理学会举办“2018国际气道与呼吸管理高峰论坛暨围术期超声可视化培训”会议。麻醉科作为主编单位,联合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合作编写《麻醉危机管理》专著也在2018年完成编写即将出版。

姚尚龙听取汇报后,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并根据实际情况对麻醉科提出更高要求。他指出,若要提高学科影响力,着重要加强科研方面的提升。

周汝云将2017、2018两个年度绩效进行了对比分析,指出麻醉科三名工程工作完成情况的确令人欣喜。

张飞副表示麻醉科所取得的进步有目共睹,希望在姚尚龙教授的团队帮助下向着更快更强的目标迈进。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