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骨科科研与进展 国际知名骨科专家邹学农到南山医院指导工作

2019-02-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 通讯员 冯力 唐方方 黄亚芳)近日,深圳市三名工程-微创脊柱创新团队成员邹学农教授来到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指导交流骨科科研与进展。邹学农教授及其科研团队三名海归博士,南山医院大骨科兼脊柱外科主任易伟宏博士、骨关节科主任医师李康养、手足踝显微外科主任医师朱小弟等30多名骨科专业医护人员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骨科基础研究内容及前沿发展。

据介绍,邹学农教授是国际知名骨科专家,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显微外科医学部脊柱外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同时也是广东省骨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研究所所长,曾主持国家973科研项目等国家重点项目。

骨科教研室副主任杨大志博士汇报了南山医院骨科科研发展现状。

邹学农教授所作的“骨科基础研究的思路和设计”、“如何撰写省自然及国自然科研基金”两个专题报告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随后,双方就骨科临床科研项目设计、骨科基础研究项目选题、基础研究项目设计思路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易伟宏表示,通过这次科研交流会,开阔了骨科医护人员的科研思路;同时也为骨科各亚专业科研明确了研究方向和方法,为南山医院骨科科研进一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骨科将继续依托深圳市三名工程平台,致力于打造骨科专科实验室,为争创广东省高水平医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