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丽小学迎开学 敲响吉鼓庆元宵

2019-02-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 黄力雯 通讯员 程悦坤)吉鼓、砸金蛋、绘梦想、感恩情、猜福迷、做福灯、圈福气、串福珠……2月18日清早,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小学2000余名师生,敲响吉鼓庆元宵,入希望门迎开学,写下心愿绘明天,观赏舞狮习传统。

走进校门,10面大鼓摆放在校门两侧,陆陆续续走进校园的师生用传统而富有新意的仪式感告别过去,用不同的鼓点节奏与鼓声表达了对新年及新学期的祝福,笑容洋溢,笑声连连,鼓声震天。

“与校长踢一场足球赛”“看校长跳《卡路里》和《海草舞》”“希望和爸爸妈妈去大沙河公园玩”“五年级下学期50米由泳游进20秒,早点进体工队、省队、国家队”……

教室里,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在心愿卡上写下祝福与希望。同学们的梦想与愿望真实而触手可及。

升旗仪式由学校管乐团现场演奏出旗曲与国歌,在全体师生整齐而雄壮的演唱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广东省美德少年韦涵宇和他的小伙伴瑞瑞共同担任开学典礼的升旗手。

瑞瑞患病需要借助轮椅代步,涵宇五年如一日风雨无阻照顾他。早中晚接来送往,课间还推着他去洗手间、操场,每天把瑞瑞在轮椅和座位间抱来抱去几十次,毫无怨言。

瑞瑞用顽强的毅志和乐观的精神同病魔搏斗,涵宇用纯真的爱心和持之以恒的毅力浇灌着友谊之花,谱写出一段感人的友谊佳话。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法制辅导员朱江洪警官在开学典礼上为同学们送上安全大礼包。他是学校开学典礼、散学典礼的常客,安全教育常抓不懈,安全保障措施到位,安全管理效果更显著。

“浩荡离愁白日斜,吟鞭东指即天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西丽小学校长张光富引用著名诗人龚自珍的《己亥杂诗》开启新学期致辞。

他对望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养成良好的习惯,形成良好的意志品质,练成强健的体魄,变成自觉主动的学习者。

金光闪闪的金蛋里藏着同学们的梦想,谁会是被抽中梦想的那个幸运儿呢?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6名被抽中梦想的幸运儿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愿望。

“希望学校的伙食越来越好,希望能留在西丽小学读初中……”张光富校长表示本学期要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同学们实现愿望。

最激动人心的就是具有浓郁文化特色的舞狮环节了。

随着鼓点的变换,雄狮腾翻、扑跌、跳跃、蹿高、朝拜等技巧引来阵阵惊叹,尤其是一只“淘气”的狮子脱离了队伍,悄悄的来到了同学们身边,所有的目光被吸引,趁狮子不注意悄悄的摸一摸,对着狮子做个鬼脸,更显出儿童的天性。

扬起手中的心愿卡,大声喊出新年的祝福,“大吉大利、晚间吃鸡”等诙谐幽默的祝福语响彻在校园上空。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