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小学春风送暖迎新日 张灯结彩绘宏图

2019-02-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迎着和风,沐着晨光,身着各色传统服装的学生们跳跃着跨进阔别一个月的校园,校长妈妈和行政老师笑意盈盈地迎接着每一个孩子,一张火红的开学卡传递着学校对师生们新年的期许和祝福。锣鼓喧天、醒狮腾跃,新学期开始了!

一盏盏红灯笼、一挂挂红鞭炮、一张张红“春”字、一串串中国结印入眼帘,欢乐喜庆的校园让师生们欢喜雀跃、兴奋不已。

为了营造欢快喜庆,充满年味的校园环境,让学生们对中华传统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荔湾的领导、老师和义工家长们早已开展“早春”行动,总体布局、装点校园、布置班级,一幅幅对联写满暖暖心意,一个个“福”字承载满满祝福,一张张窗花剪出深深期许。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南山实验教育集团荔湾小学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校长李莹深情致词,殷切希望学生们新学期,制定自己的奋斗目标,因为实现梦想的历程是需要规划的,需要一步步脚踏实的努力去达成的。她激励湾豆儿们努力成长为具有民族根基、国际视野、人文情怀、科学精神、社会责任的合格人才。大队长冯希也代表全体少年队员重温了少年队的使命,明确了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

开学典礼结束后,万分期盼的重头戏——荔湾小学第二届传统文化理解课程展示活动开始了。各年级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围绕不同主题,设计了富有传统文化特色的趣味活动:一年级”火红灯笼玩玩转”二年级“豆长莺飞喜乐会”、三年级”湾豆巧手剪窗花”、四年级“红荔蓝湾制香囊”、五年级”已亥金猪福气来“、六年级”新春楹联我挥写“。

如何用传统文化润泽童心,培养出有深厚民族根基的学生是荔湾人从建校之初就一直思考的问题,从“传统文化理解课程展示活动”到“荔湾传统文化小讲堂”,荔湾人抓住一切教育契机,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积极帮助孩子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归属感,我们相信,在童心上烙上绚丽多姿传统文化之印是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回首戌年怀抱梦想积力所举坚毅铸校魂,放眼亥岁秉持初心聚智而为乐观扬征帆”。校长李莹的这幅原创对联道出了所有荔湾人的感慨与决心:未来不是我们要去的地方,是我们创造的地方。

已亥年,荔湾的大小湾豆儿们并肩携手,走向更好的自己,共创更美的未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