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 南山各高中全力备战再续高考辉煌

2019-02-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2月18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南山区副区长练聪,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区政府督查专员李启康,以及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分赴育才中学、南头中学、华侨城中学、南外高中、北师大南山附校、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6所高中学校慰问高三师生,送去高考的祝福和鼓励,并期望2019年南山高考再续辉煌、再创新高。

上午10时许,练聪、刘根平一行来到育才中学,走访查看了学校新操场、游泳池、图书馆等改扩建工程建设成果,对学校的硬件状况和校园环境予以肯定。育才中学校长郑春华在座谈会上介绍了育才中学教学工作开展情况、高考成果以及备考情况。刘根平对学校的教学成果表示肯定,并表示对于学校的需求教育局一定会全力支持和协助。

练聪、刘根平一行还走进高三教师办公室,亲切地询问老师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为每位在场老师送上一盒象征能量的爱心巧克力,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在高三年级教室,练聪代表南山区政府向高三学子们送上高考的祝福。

区教育工委书记马颖丽、副局长黄升翼一行到南外高中、北师大南山附属学校检查开学工作并慰问高三师生,调研指导高三备考工作,为高三学子加油鼓劲。马颖丽听取了学校高三工作情况汇报,对两所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强调,高三教师要坚定信心,科学备考,精准施教;区教育局各部门将做好各高中排忧解难的服务保障,切实把服务高考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全力做好2019年高考备考各项工作。在高三年级教室,马颖丽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调整心态,不负青春,为自己的高中学习生涯写好浓墨重彩的一笔。

区教育局副局长陈登福、区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主任田军一行慰问了华侨城中学师生。他们首先向高三老师赠送了巧克力并表示慰问,接着听取了高中三个年级教学工作的汇报。陈登福对侨中教育教学工作给予肯定,勉励师生继续努力,争取更好成绩。

区教育局督导室主任洪其华、副调研员蓝万兴一行走访了南头中学、北大附中,代表教育局慰问高三教师,希望大家来年取得更好的成绩。南头中学校长陈坚鼓励师生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开始春天的播种和耕耘,祝师生们新年更上一层楼。

练聪表示,南山区政府和教育局一直对全体学生的学习情况和身心状态非常关切。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也是高三学子们在校园里的最后一个学期。高考是一个挑战自己、战胜自己的过程。希望大家都能在备考过程中克服各种困难,放松心态、劳逸结合,在校园度过愉快的高三生活,以最好的状态迎接高考,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走向新一阶段的人生。

刘根平指出,2018年南山区高考成绩稳居全市各区之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好成果。2019年,南山将着力推进优质高中群建设,推动高中多元化、特色化发展。希望南山各高中今年能继续创建学校特色品牌,力争上游打造卓越高中,跻身全市高中最前列,在高考中再续辉煌、再创新高。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