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华侨城小学开学季:奋斗的人生最精彩

2019-02-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度过了喜庆祥和的寒假生活

侨小师生元气满满重返校园

第一次教师大会仪式感十足

开学报到元宵喜乐活动趣味无限

开学第一课“奋斗的人生最精彩”

力量无穷


开学分为两种形式

一种是自己学校的开学典礼

一种是别人学校的开学典礼

我们今年的开学季

就是不一样

!!!


接下来,第一时间为大家奉上我们“不一样”的开学季



仪式感满满的“会”


2月15日的行政培训会。我们邀请了原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校长禹明开讲。



        2月16日,全体教职工开学工作会。 会前,张祖志副校长、王丹副校长和全体行政为老师们戴上了红围巾,祝福声声,欢笑阵阵,现场氛围喜气洋洋、其乐融融。大家一同跨过时间的门槛,满怀喜悦迎接一场“团圆”相聚......


       会议现场喜气洋洋、红红火火,在昂扬向上的校歌声中,创意沙画演绎侨小风采,把老师们的思绪拉回了校园。


沙画社团演绎侨小印象


张校长代表党支委、行政班子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新年的问候,并作了新学期工作讲话。明确2019年为侨小“质量建设年”,学校将围绕“德育质量”、“课程质量”、“教学质量”、“科研质量”、“科创质量”,抓住课程,锁定生态,为侨小谋发展、谋创新。




       张校长说:“提升质量的途径就是脚踏实地小步走;创新推进一部分先走;特色统整一起走。” 学校将坚持以“激扬每一个生命”为目标,以活动为载体,在活动中育人,活动不在多,在精!活动不在大,在实!


     会议在王丹副校长对“仪式感”的幸福解读中结束。仪式,是会让平凡日子发光的魔法,而操场上拍摄仪式感满满的全家福,就是让老师们把最美的状态留给自己,也留给身边的人!正如《小王子》里的那句话:“仪式感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刻与其他时刻不同。”此刻,每一位侨小人是幸福的。


创意无限的元宵喜乐活动

本学期开学学校为同学们设计了“心中有梦想,心中有他人”开学仪式系列活动。

      一是红红火火的“学生春联展”;

      二是可参加“迎新年送祝福”活动;

      三是“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同学们一入校园就被格外显眼的主题展板吸引住,火红的灯笼悬挂在校园大榕树上空,数不清的灯谜串在一起,与教学楼互相映衬,浓厚的节日氛围感染着大家。本就朝气蓬勃的校园,在传统文化的氛围下格外喜庆,年味十足。


元宵节猜灯谜

迎新年,送祝福




03


力量无穷的“开学第一课”


2月18日,新学期开学典礼从张祖志副校长的主题演讲“奋斗的人生最精彩”开始。



演讲开始,张校长给同学们讲了中国国家短道速滑队队员、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500米冠军武大靖的励志故事。在武大靖的成长过程中,没有多少运气或者天赋,有的只是脚踏实地的努力与坚持。他在严寒的冬天一刻不放松的训练,他在强大的压力下目标明确的前进。他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奋斗的人生最精彩。追梦的正确姿势是持续不断的努力,满腔热血的激情往往只有三分钟热度,常态化的努力,才是真的努力。



最后,张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盼:希望同学们用奋斗书写精彩人生,要立鸿鹄之志,要脚踏实地,要交益友。



正能量满满的开学第一课






  辞旧迎新,再扬风帆,新的征程已经开启。2019年,华侨城小学全体师生将会撸起袖子加油干,铆足干劲向前跨一步,合力奏响质量建设的最强音,向建党70周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