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幾米创作20周年原画展你看了吗?

2019-02-20 来源:创新南山


我超喜欢画画的,所以牺牲很多事都不觉得可惜。

我超喜欢画画的,

所以最多最棒的时间都留给画画。

我超喜欢画画的,

所以才不会被创作的痛苦和沮丧给击倒。

—— 幾米

诚品生活深圳开业之际,

同步启动幾米创作20周年原画展,

展出漫画家幾米20年创作的上百件原作。

展览倒计时七天啦,

还没去看展的漫画迷、绘本迷们,

不要错过哦~

你看过幾米绘本里的这些故事吗?

《向左走 · 向右走》里,见证缘分相遇与错过、春去秋来的等待;我们在最后几页的人潮里,寻找着男女主角团聚的身影;

《幸运儿》里,那个长了翅膀、又无法控制翅膀的董事长,也曾让我们担惊受怕;

《月亮忘记了》里,陪伴那个捡到了坠落月亮的男孩,一起冒险,等他长大后,我们一起仰望回到天上的月亮朋友……

关于绘本艺术家幾米

1998年首度发表了《森林里的秘密》和《微笑的鱼》,之后陆续完成《向左走 · 向右走》、《月亮忘记了》、《地下铁》等经典佳作。2018年是幾米创作第二十年,累计出版超过六十种作品,被翻译成二十种外语,在海峡两岸暨香港、比利时、西班牙、瑞典、葡萄牙都曾获得重要奖项。

幾米开创独有的成人叙事风格,跳脱传统绘本框架,作品广受好评,并延伸至表演艺术、影视动画、展览及公共艺术等不同形式。近年来,除了绘本,幾米也尝试其他的艺术创作。

展览上你可以看到~

此次展览是华文世界首度跨四城——台北、香港、苏州、深圳联合展出幾米绘本作品精选,为了表现幾米作品中,独有如电影分镜般的图像叙事节奏,更在每一个城市的展区中,安排了一至二部作品重点段落的连续呈现,读者在观展中,能充分感受到那些隐藏在画面中的节奏变化所带来的戏剧性。

你可以来发现那些隐藏在城市中场景中的毛毛兔,和仿佛小宇宙里不同作品主角们的相聚或故事的延续……

展览小贴士

时间:2018/12/15(六)-2019/02/24(日)

地点:诚品生活深圳 4F 展演厅

参与方式:自由入场,免费参与

来展览中,

一起重温这些温暖故事,拥抱细腻情感~

小婷

编辑 :

罗鲁露

:美编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