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召开道路交通事故降压专项工作会议

2019-02-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2月19日,南山区召开道路交通事故降压专项工作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 常务副区长邓飞波主持,副区长华振强出席会议。

       会上,区交安委办(南山交警大队)通报了2019年道路交通事故形势,分析事故原因,并部署了下一阶段道路交通事故降压工作。据了解,2019年初,南山区实现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双下降,伤人事故同比下降。在对事故原因进行分析后,交警大队研判出西部城中村带和东部大沙河建设带两条带状分布是交通事故隐患源头区域,行人与非机动车两类事故致死率高发,以及老人和幼童是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高危隐患人群。

       接下来,南山交警大队将依据当前的分析研判,全力实行事故降压措施。坚定政治站位,发动“春季攻势”,开展交通事故春季特别防控行动,全面加强隐患分级排查治理;重视特定人群宣传,主抓开学第一课,开展VR模拟体验、座谈会、讲座等形式,强化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形成“一带六”宣传格局;重视返工密集期,开展泥头车搅拌车培训;结合伤情分析,推动带头盔活动;完善宣传矩阵,建设宣传神经末梢。

        随后,各单位就下一阶段道路交通事故降压工作分别进行了发言。

        邓飞波就下一阶段的交通降压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他表示,要加强路面管控,在每个街道的重要十字路口增加监管人员;交通设施多加检查,加强整治;加强交通宣传,要在每个社区开展一场交通宣传,对重点人员加强培训。他强调,交通安全关系着全区人民的幸福,大家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做好日常交通安全维稳。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