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介会电视电话会议

2019-02-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2月20日上午,广东省委召开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叶贞琴作工作报告。南山区在区委大楼设立分会场,王强、曾湃、邓飞波、谢炳文等领导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等相关会议精神,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战略举措。全面部署,全力推动,狠抓落实,确保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既是攻坚战又是持久战,全省上下要力求真抓实干,把乡村振兴摆在优先位置来抓,把各项工作转化为可检验可考核的具体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加强督导考核,广泛动员社会参与,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要确保实现3年取得重大进展、5年见到显著成效、10年实现根本改变的乡村振兴奋斗目标。

据悉,根据广东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部署,结合南山区的实际情况,将从以下方面进行了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一是高标准规划建设基本农田;二是美丽渔港计划;三是规范南山家禽市场代宰点。

王强强调,各单位部门高度重视,要将相关的任务进一步明确和落实。要结合南山区实际,总结有益经验,进一步完善思路,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在南山区全面落实。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