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护航开学季 南山警方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网

2019-02-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 通讯员 龙威 唐婷)新春伊始,又迎来了一年开学季。为确保新学期全区学校开学安全、有序,营造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群众满意的校园环境,提高在校师生的法制及安全防范意识,从2月17日至3月9日,南山警方多措并举,将持续开展学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和校园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警校共建加强校园内外安全隐患排查

为保障新学期学生安全返校,从2月17日起,南山警方组织各派出所对辖区各学校开展全面的、地毯式的安全大检查,逐一梳理检查校园内部人防、物防、技防情况,确保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在排查过程中督促学校限期落实隐患整改,对短时间内难以完成整改的,督促学校制定整改方案,并安排专人跟踪落实整改情况,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交巡警联动,职能融合护航校园安全

南山公安分局联合南山交警大队将充分发挥警种联合机制,共同维护校园门口及周边的治安秩序和交通秩序,建立校园安全防范联防联控,确保校内外安全。其中,加强学校上、放学等重点时段,密集和重点部位的巡逻值守、接处警、治安环境整治等工作,确保发生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快速处置,严防发生各类侵害学生的案件。

公安教育合力,多形式开展校园法制安全教育

2月18日,全区各中小学纷纷举行了开学典礼,南山警方以此为契机,组织民警深入各学校为学生们上好开学第一课,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积极引导学生们运用学到的法制知识,从人身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有效保障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下一步,南山警方将依托市局开发的“校园法制安全教育课程”,积极组织网警、消防、反恐、禁毒等部门进校园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的安全防范宣传。同时,对校园及周边治安、刑事、交通事故警情和案 (事 )件进行通报,有针对性的进行教育引导,进一步强化校园法制安全教育,提升学校师生的法制安全观念。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