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大戏豫剧专场圆满落幕,回顾当天演出~

2019-02-21 来源:南山文体通


开年就有大戏看!

2月17日,“豫”满南山、戏出桃源豫剧专场在南山桃源文化中心影戏院上演,桃源豫剧团的优秀演员为戏迷们演绎了精彩的经典豫剧选段。

一起来回顾当天的精彩演出吧~

当天演出由曲牌《迎新年》作为开场,随后豫剧《五世请缨》出征一折、豫剧《花打朝》赴宴一折、豫剧《薛平贵金殿拜母》等经典曲牌轮番上阵。

演员们精致的唱腔、有力的肢体表演赢得现场掌声雷动。

此外,为兼顾观众的多样喜好,其他戏曲剧种选段也在此次演出中亮相,包括京剧《钓金龟》精彩唱段、黄梅戏《观花灯》对花一折、评剧《花为媒》经典唱段、曲剧《屠夫状元》许婚一折等。

桃源豫剧团负责人:

“豫剧作为传统戏曲艺术,受众仍在培育中。传承戏曲艺术,弘扬民族文化,桃源豫剧团将不懈努力,坚守在戏曲舞台上,继续打造深圳豫剧第一团,繁荣戏曲文化,为市民带来更多高品质的艺术作品。”

知多点

豫剧起源于河南,是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中国第一大地方剧种,当代豫剧更被西方人称赞是“东方咏叹调”。豫剧在河南梆子的基础上不断继承、改革和创新发展起来,以唱腔铿锵大气、抑扬有度、行腔酣畅等著称,凭借其高度的艺术性而广受欢迎。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