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6亿元!深圳首单联建总部大楼落地西丽!

2019-02-22 来源:精彩西丽

签约仪式

2月21日,南山区15家重点企业组成联合体,以人民币9.86亿元成功竞得留仙洞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的T501-0096地块,全市首单联建总部大楼正式落地。按照计划,今年南山还将推进3个-5个联合总部大厦项目。

南山区经济促进局局长王殿甲、副局长杨林,市规土委南山管理局副局长闫晋忠等相关部门领导见证了这一创新举措的历史时刻。

南山区首次尝试“联合建楼”

2018年,南山区将“联合建楼”作为重点改革课题,首次尝试多家企业联合竞拍土地建设总部办公大楼,集约化使用留仙洞六街坊1万多平方米的工业用地。

按照南山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联合建楼”以辖区上市企业作为主体。此次组成联合体的15家企业中,上市公司12家,占比80%。包括,深圳市开立生物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盛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截至2018年底,南山已累计培育上市企业148家,排名全国区(县)第二。

T501-0096宗地

T501-0096宗地由以下15家企业联合竞得:

1、深圳市创梦天地科技有限公司

2、深圳开立生物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深圳和而泰智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4、深圳市广和通无线股份有限公司

5、深圳市沃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6、深圳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7、东鹏饮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8、深圳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9、依波精品(深圳)有限公司

10、深圳市盛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11、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

12、深圳市建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3、任子行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4、深圳市英可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5、深圳市松堡王家居有限公司

位置:南山区留仙洞总部基地

土地用途:工业用地(新型产业用地)

土地面积:11188.3平方米

建筑面积:184855平方米

起始价:98600万元

成交价:98600万元

综合楼面单价:5333.9元/平方米

联建总部大楼已进入快车道

联建合同上盖满了各家单位印章。

当前,在南山区经促局、发改局、科创局、重点办,市规土委南山管理局等多个部门的合力共为下,联建总部大楼已经进入快车道。

区经促局引入专业法律团队制定了《南山区联合申请产业用地协议书》、《南山区联合竞买及合作建设协议书》、《办公楼楼层分配方案》、《资金共管账户管理协议书》》等文书。按照商定,大楼将由南山区工务部门统一招标代建方承建。

南山系列举措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空间不足是南山创新发展面临的最大挑战。近年来,南山区推出系列举措,降低企业营商成本,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包括:

——针对潜在创业者及初创型企业,南山提供创客空间供创新创业者进行思想碰撞、平台研究、实验论证,实施大孵化器战略,让创新的种子发芽成长。目前,南山区建立各类孵化器、众创空间208家,在孵企业3120家。

——针对大量成长期的创新型企业,南山区提供政策性产业用房,以远低于市场价租赁或售卖给符合条件的企业。目前,南山区通过政府统筹,正在建设南山“智园”“智城”“智谷”等政策性产业用房,构建起南山“智系品牌”产业园区,支持一批重点创新型企业安营扎寨。2018 年,南山新交付政策性产业用房10万平方米,今年将不少于50万平方米。

——针对辖区无自有物业的上市企业,南山区探索实施总部“联合上楼”模式,鼓励上市企业联合竞投总部用地、联建总部大厦,按竞买主体的约定比例分配物业。

——针对符合独立产业用地申购条件的企业,南山区逐一与其签订《产业发展监管协议》,将项目遴选、用地供应、项目监管等一系列工作流程化、规范化,确保每一块土地的使用都和城区目标定位一致,每块土地的供应都和产业发展方向吻合。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雨林

美编:小邱

荐读

(阅读请戳↓↓↓)

深圳地铁82个站今起停用卫生间,升级改造!西丽站有亮点……

开学了,没想到西丽这些路段最拥堵,赶紧收藏!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这些大事与西丽有关!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