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启动年度精品特色社区创建验收工作,这些社区亮了~

2019-02-22 来源:古城南头

“这里就是我们的双界河,如今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成为社区居民散步的好地方,以前这里是著名的臭水沟。”2月21日,南山区正式启动2018年度精品特色社区创建验收工作。以现场考察、汇报答辩、满意度测评的方式,对南头街道及南头城社区、红花园社区、马家龙社区、莲城社区和安乐社区精品特色社区创建工作进行验收。

接下来,南山区委组织部还将陆续对剩余7个街道及相关社区精品特色社区创建工作进行验收。南山区2018年度精品特色社区创建验收工作将于3月初完成。

现场考察感受社区变化

通过现场考察,验收人员“眼见为实”,真切感受到了精品特色社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的变化。

安乐社区有近万名青工在这里工作,社区党委积极推动园区职工食堂落地,解决职工就餐难的问题。

南头城社区着力改善社区环境,将闲置空地打造成街心公园,提升古城文化品位。

红花园社区疏通一甲村下水道官网,彻底扭转了一甲村逢雨必涝的局面,经受住了强台风“山竹”的考验。

马家龙社区组建企业服务团队,形成“有事找党委”的良好氛围。

莲城社区加大力气整治“脏乱差”,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

社区在党建引领下,聚焦精品、凸显特色,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大大提升。

汇报答辩展现创建实绩

汇报答辩上,南头街道、南头城社区、红花园社区、马家龙社区、莲城社区和安乐社区分别汇报了精品特色街区创建工作情况,展现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的实绩。

南头街道从基层党建、基层治理和基层服务三方面扎实推进,推动基层党建由“被动”向“主动”转变、推动基层治理由“粗放”向“精细”转变、推动社区服务由“平面”向“立体”转变,打造了更有温度、更有情怀、更有品质的精品特色街区。

街道党工委书记、相关社区党委书记汇报后,专家组成员现场提问,各单位党委书记现场答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立新、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人文学院执行院长于长江、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教授李晓凤对各单位精品特色街区创建一一作了点评。黄立新表示,要紧紧围绕“系统化、品质化、特色化”的建设要求,突出党的领导和基层治理相融共进,突出街道大区域特色和社区小区域特点,统筹推进精品特色社区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创建水平,不断筑牢社区党委的领导地位,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相关链接

南头城社区

打造“两心”党建 共筑文明古城

社区党委紧紧抓住南头古城未来发展方向定位和南头古城特点,大力探索“城中村”社区治理新模式,确定了“系统化共建、特色化共治、品质化共享”的工作思路,以“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为契机,以“街长巷长制”为抓手,构建了具有南头城特色的攻坚工作和共享社区治理新格局。

红花园社区

厚植优势 补齐短板

社区党委结合辖区实际,以“精准服务、创新治理”为导向,充分发挥党委核心引领作用,聚焦硬件短板的提升及辖区优势的挖掘,开展了“双培”“双建”“双提”三大行动,社区生活及人文环境明显改善。

马家龙社区

资源联动 和谐共享

社区党委以解决“四多两弱两突出”问题为出发点,探索打造马家龙“1+3+N”党建模式,即进一步强化社区“1”核心的引领作用,搭建“3”个特色融合型共建服务平台,挖掘“N”个解决实际问题的民生服务品牌来凝聚治理合力。

莲城社区

“365”服务模式实现党群“零距离”

社区党委聚焦社区“3”大特色,创新“6”大服务机制,打造社区“5”色家园的“365”服务模式,致力于实现党群服务“零距离”。“5”色家园分别是红色先锋家园、蓝色温暖家园、绿色健康家园、金色创客筑梦家园和紫色邻里家园。

安乐社区

凝聚青工力量 共筑精品安乐

社区党委围绕“真情筑安乐,服务暖民心”工作理念,重点从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难开展、共驻共建难融合、青工热情难调动等问题入手,强党建、优环境、善服务,凝聚青工力量,引领党企共筑精品安乐。

来源:蛇口消息报、南头街道组宣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