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组织收听收看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工作会议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

2019-02-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2月22日上午,深圳市委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工作会议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会议全面总结去年深圳市对口工作。南山区在区委大楼设立分会场,王强、曾湃、饶红蕾、邓飞波、谢炳文等领导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总结2018年对口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市力量,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党中央和省委交给深圳的各项帮扶任务。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伟中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协助对口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和具体行动,切实肩负起经济特区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要深刻认识对口帮扶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应有之义,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王伟中强调,要以激发内生动力增强发展能力为根本,将自身优势与对口地区需求结合起来,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精准帮扶,扎实做好援疆援藏、对口广西百色河池扶贫协作、省内对口帮扶河源汕尾、帮扶贵州毕节和江西寻乌、对口哈尔滨合作及区域协作、推动全社会参与扶贫和乡村振兴等工作,推动各项举措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