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南山举行2018年度经济突出贡献企业TOP峰会

2019-02-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湾区风来,南国春早。2月25日下午,南山区2018年度经济突出贡献企业TOP峰会在人才公园求贤阁举行,会议表彰了“南山区2018年度经济增长贡献百强企业”和“南山区2018年纳税百强企业”。

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市证监局局长陈小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贾兴东、市统计局局长王虎善出席、南山区长曾湃、市税务局副局长李伟、南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麦林光、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等领导出席。

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在会上表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南山迎难而上、高位过坎的一年。特别是外部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给南山发展带来一定影响。广大企业处变不惊、沉着应对,在激流中勇进,在风雨中前行,书写了新的精彩。

据了解,南山区全年新登记企业7.8万家,总数超过38万家,其中,“四上企业”超过6000家,国高企业超过3500家。辖区企业的蓬勃发展,为南山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特别是统计贡献百强企业,增加值2670亿元,占GDP比重高达53.2%;纳税百强企业合计贡献税收668亿元,占全区税收的44.6%。

南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飞波宣读表彰决定。“贡献百强”企业包括,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比亚迪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纳税百强”企业有,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华侨城房地产有限公司、深圳市云中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

市统计局局长王虎善希望,南山区企业在2019年能够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早日进入广东500强、中国500强、世界500强,并借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东风大展宏图,不断发展壮大,带动深圳和南山区经济效益发展持续、高质量。

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在会上指出,南山的今天,离不开各位企业家、建设者一砖一瓦、一梁一柱的不断构建,离不开出席今天峰会的企业排头兵、领头雁、弄潮儿们敢闯敢试,不断突破。王强表示,今年南山将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担当,努力奔跑、筑梦未来,切实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向更高处迈进、向更强处进军,开启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新篇章。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和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分别代表产值(营收)100亿元以上企业、纳税10亿元以上企业发言。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相关负责表示,平安信用卡中心连续三年荣获南山区纳税百强企业,“业绩的取得,离不开南山区的广阔平台和政府大力支持。近年来,区政府出台多项企业扶持政策,从办公职场、人才培养、产业创新等多个方面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会议最后,商汤科技创始人、董事长汤晓鸥为与会人员做了“关于人工智能及其未来发展”的主题演讲。会议还举行“改革开放再出发,富强南山新跃升”启动仪式。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