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共创无毒社区  西丽街道举办禁毒宣传活动

2019-02-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刚刚过完2019年的元宵节,为了进一步提升西丽街道辖区社区居民的防毒意识,深圳市南山区西丽街道办禁毒团队带上仿真毒品、禁毒宣传手册、禁毒小礼品来到西丽街道366大街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分为扫码关注、仿真毒品展示与讲解、禁毒游戏连连看等环节,禁毒社区引导社区居民扫码关注“南山禁毒在线”微信公众号,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随时学习禁毒知识。接着,社区居民参与到仿真毒品讲解环节,由禁毒社工现场讲解一些常见的毒品特征及其危害使得居民能够近距离地了解毒品的恐怖和外形,增强居民对毒品的分辨能力。禁毒社工为巩固社区居民的现在记忆及活动成果,设计了“禁毒连连看”现场检验社区居民的学习程度,居民正确将毒品的外形与名称连线即可得到禁毒小礼品。

      此次活动现场氛围热烈,社区居民积极参加,刘女士表示:这样的活动很好,能够学习到禁毒知识还能得到小礼品,希望多多举办。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防毒意识,巩固了西丽禁毒防线,为营造无毒社区生活氛围迈出了一小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