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举办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对接会 现场达成战略签约

2019-02-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黄力雯)2月27日,南山区金融行业协会在区党群服务中心菁英讲演厅成功主办“创新南山·金融暖企”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对接会,活动联合江苏银行深圳分行主办、南山区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协办。为引导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拓宽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促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此次活动旨在为辖区民营中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搭建更有效的对接平台,大会获得南山区工商联(总商会)、区经促局、区科创局、区金融办、区企服中心、区科创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与现场指导,领导嘉宾以及企业代表等260余人参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民营企业座谈会上要求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深圳市推出了“4个千亿”新政,南山区更是出台了支持辖区民营经济发展六大措施。南山作为深圳的经济大区、科技强区,聚集了十几万家的中小企业。举办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对接会,正是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增强金融服务普惠性,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有效举措。

在区工商联(总商会)专职副主席肖晓青,区经促局副局长杨林、区企服中心副主任沈芳明、区金融办副主任罗建强、区科创中心副主任黄恒中、区金融行业协会会长谢远莉、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于幼杰共同见证下,南山区金融行业协会秘书长刘腊梅与南山区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宫丽梅代表两家协会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区工商联(总商会)专职副主席肖晓青致辞指出:“两家区属协会通过携手合作将形成企业服务的组合拳,举办年度首场大型金融暖企对接会,正是“延长政府手臂,精准服务辖区中小微企业”的体现,帮助中小微企业加强与金融机构深度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随后,现场组织了多家金融机构现场分享,涵盖银行机构、融资担保、科技保险、产业政策解析等主题,全方位为南山区企业量身定制系列贴心暖心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区金融协会将搭建综合融资服务平台,立足我区良好的产业基础,实现金融助力。兄弟协会间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找准合作契合点,始终同中小企业站在一起,在解决融资难、融资贵上下功夫,推动产融合作、政金企创新对接,切实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注入“加速度”,提振企业发展的信心,助力南山区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