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盗走公司163台手机 南山警方通过视频研判破获盗窃公司手机案

2019-02-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龙威 唐婷)男子入职两天又突然离职?因为他入职就不是为了好好上班,而是蓄谋已久,另有目的。近日,南山警方通过视频研判破获一起盗窃公司手机案,抓获盗窃嫌疑人一名。

2019年1月8日18时许,西丽派出所接卢先生报警,称其公司在完成一批生产订单盘点数量时,发现少了163台手机,损失价值约40万元人民币。

 

接报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案件研讨及调查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和勘查,民警发现该公司员工较多,出入时间较为集中,前期视频排查没有任何进展,公司负责人也不知道手机是如何被盗的。根据以往的办案经验,民警决定继续从视频入手,对所有通道和员工出入时间、频率、活动轨迹等细节进行反复排查,发现其中一名男子曾多次出现在车间到天台的路段,十分可疑!经过进一步调查了解,该名可疑男子是公司车间的组长,负责管理这批手机生产订单,1月3日入职,1月5日以家中有事离开深圳,后通过短信的方式向公司负责人提出辞职。据此,民警判断该公司车间组长周某山就是盗窃嫌疑人,并立即对其办理了网上追逃。

2月19日17时许,民警通过系统查到盗窃嫌疑人周某山在龙华一旅馆的落脚点后,迅速赶往现场将该名盗窃嫌疑人抓获。经过现场突击审讯,嫌疑人周某山对其盗窃公司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其以工作服作为掩盖,分八次将163部手机带出车间,拿到天台存放,下班后将手机带出公司。目前,盗窃嫌疑人周某山(男,38岁)已被公安机关依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