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更好的父母” 中新街社区开展正面管教沙龙

2019-02-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彭月婷 )2月23日下午,中新街社区开展主题为“做更好的父母”正面管教沙龙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向父母们传授正面管教的理念以及一些管教技巧,社工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每一位父母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本次沙龙活动以“我与你链接”热身活动开始,随后老师带领大家做了3个环节的互动,分别为“挑战与期望”、“你的管教方式”、“启发式提问”。从这三个互动中,家长们了解到如何将机遇变成挑战,将孩子的“不良习惯”变成父母“期望”的品质;理解“大脑盖子”打开状态,学习如何去关闭,进行有效的沟通。

       活动结束后,还有的家长意犹未尽,与老师当场私聊起来,活动群里,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好好地在自己家里尝试使用。社工也感觉非常荣幸,能够通过组织一些活动帮到社区居民,让知识不断传递,让我们有机会成为更好的父母。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