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毒”行   中新街社区举办禁毒知识讲座

2019-02-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洪雯倩)毒品,致命的恶魔,吸毒是人类赶上地狱的快车,是人类慢性自杀的行为。这些年由于国际毒品的泛滥,毒品像一头张开血盆大嘴的猛兽,正飞快地吞蚀着年轻一代。而青少年是长身体,长知识的时期,他们是祖国的花朵。为了让青少年更加了解毒品的危害、如何拒绝毒品、如何远离毒品。中新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沙河街道禁毒宣传组在2月16日下午3点开展了青春不“毒”行禁毒知识讲座。

       沙河街道办禁毒宣传组应邀给社区的青少年及家长开展知识讲座活动。讲解的老师从毒品是什么,毒品的构成成分以及吸毒后会带来怎么样的后果,都一一给小朋友们解释清楚。对于常见的一些咳嗽水或者麻醉剂,如果用量过多也成为毒瘾。课程上的小朋友非常积极提问,老师也认真解释。到了提问领奖品环节,大家更是积极举手回答。最后一个环节是展出许多毒品的仿真品,大家对毒品的认知就更加清楚了。很多小朋友和家长也都尝试用机器体验模拟的吸毒后的出现的眩晕,视线模糊看到重影,肌肉抽搐等等的危害。

       通过本次的知识讲座,我们在此呼吁青少年一定要洁身自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识破毒品的诱惑,坚决抵制毒品的侵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