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街社区“妙笔生花”少儿硬笔书法学习小组结业

2019-02-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吴丽欣)青少年儿童正处于学习的初步阶段,也是一个需要引导的重要阶段。针对大部分社区家长和儿童对于书写字体要求规范的重视不够,结合他们迫切想要提高书写能力的需求,中新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改善儿童的书写姿势,提高书写能力为目标,开展了为期5节的硬笔书法小组。2月17日下午,进行了本次“妙笔生花”少儿硬笔书法学习小组结业活动。

       在本次结业活动中,我们邀请的谢宗胜老师先是给组员们讲解了《春晓》这首耳熟能详的古诗,并带领组员们进行了朗读和讲解,以调动组员们的积极性和学习的信心,并指出通读古诗是了解和学好书法的重要途径之一。之后,谢老师以这首古诗为题,让组员进行自行书写作为结业考核作业,再根据组员前四节小组活动的表现,进行一、二、三等奖的评比。 

       最后,我们对于获得前三名的组员进行表彰,同时对于其他未获奖的组员也进行了优秀奖的颁发,鼓励组员们这段时间的努力和坚持,同时也强调不管是学习书法,还是做任何事情都要持之以恒。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