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林高手”点进来!2019南山羽毛球混合团体公开赛开始报名

2019-03-01 来源:南山文体通

挥动球拍,高手过招

如果你也打得一手好羽毛球,

别错过这个让你大展身手的舞台!

2019深圳南山“天玑财富·南山杯”羽毛球混合团体公开赛,

欢迎大家报名过招!

认真阅读竞赛规程

主办单位

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

承办单位

南山区羽毛球协会

比赛时间地点

2019年3月16日-17日(星期六、日)

深圳南山文体中心

竞赛项目

混合团体赛(五场制:①男子双打、②混合双打、③男子单打、④80岁以上男双组、⑤女子双打)、嘉宾组双打邀请赛

参赛办法

1、团体赛参加本次比赛须以单位、俱乐部名义报名。嘉宾组运动员由主办单位组织邀请。

2、各参赛单位可报领队1名、教练员1名、运动员9-12名,非运动员不可上场参赛(领队符合资格可上场比赛)。

3、本次团体赛参赛队伍为48支(报满为止),未满48支队,按实际报名队伍进行比赛,如参加比赛的队伍不足6队只作为表演项目,不录取名次。根据报名队数确定比赛办法。

4、参赛运动员资格

(1)身体健康(报名时需提供本人身体健康证明),参赛队员人身意外保险由个人购买,比赛过程中出现的身体意外情况由个人负责;

(2)本次比赛不限制参赛年龄,凡身体健康的羽毛球爱好者(含国外友人)皆可组队参赛。

(3)专业运动员(注册运动员)参赛要求:

中国专业运动员是指在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及原国家体委注册过的运动员或打过比赛的运动员。外籍专业运动员为参加过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及五大洲羽毛球联合会组织的比赛,或在职业俱乐部(职业俱乐部是指以盈利为目的的企业组织,运动员以训练和比赛为职业并获得工资收入的)效力过的外籍运动员都视为专业运动员;

每个代表队的专业运动员人数不限,但在每一场团体比赛中,每队只能有一名现役或退役运动员参加,且只能参加其中一项双打项目。

竞赛办法

1、团体赛制:第一阶段根据报名情况进行分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进行淘汰赛加附加赛,决出各名次。裁判长有权根据比赛情况调整比赛顺序。采取五场三胜制进行淘汰赛,每队出场顺序为:①男子双打、②混合双打、③男子单打、④80岁以上男双组、⑤女子双打)。

2、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的每场比赛须打五场;第二阶段采用五场三胜制,先胜三场的一方获胜。

3、团体赛采用一局31分每球得分制(不加分)。

4、嘉宾组双打邀请赛根据参赛情况采用分组循环加淘汰赛或者采用直接淘汰赛两种方式。裁判长根据具体报名情况确定记分方法。

5、参赛队员在比赛期间必须随身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护照),以备查验,未携带者按照弃权处理。

6、团体赛各参赛单位必须在每轮第一场比赛开始前15分钟交换运动员出场名单。未到者,作弃权论。

7、弃权和罢赛

(1)弃权:在一场比赛进行中,运动员凡因伤病或其它原因不能继续比赛者按该场比赛弃权论,弃权一方所得分数有效。一场比赛,运动员迟到10分钟者,判该运动员该场比赛弃权;

(2)罢赛:比赛中运动员应服从裁判,有异议时,可通过临场裁判员向裁判长反映,对裁判长的裁决仍有异议者,可由领队向组委会提出口头和书面申诉。运动员或参赛单位不论什么原因造成比赛不能进行或中断比赛,或临赛前拒绝出场,赛后拒绝领奖等,超过5分钟者(经劝解说服教育工作后计算时间)为罢赛。赛场一旦出现罢赛运动员或参赛单位,组委会有权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处罚;

(3)为了严肃赛纪赛风,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对在比赛中有弄虚作假、无理取闹、拖延比赛、干扰比赛、罢赛等行为的参赛单位及运动员,我们将根据《全国体育竞赛管理办法》、《全国体育竞赛赛区工作条例》、《违反<全国体育竞赛赛区工作条例>的纪律规定》及羽毛球竞赛规则、本次比赛竞赛规程的有关规定给予取消比赛资格、比赛成绩,乃至禁止参赛等处罚。

8、规则、用球、服装

(1)竞赛规则:采用中国羽协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和世界羽联的最新规定;

(2)比赛唯一指定用球:威健Okalin AC-50

(3)所有参赛选手自备服装,各参赛队建议统一着装(双打和混双比赛时上场队员统一着装)。

9、仲裁委员会与裁判员:裁判长、副裁判长、裁判员和仲裁委员由大会统一调派(名单另发)。

10、其他:参加比赛运动员自行负担食宿、交通费用;大赛组委会可以根据情况对比赛时间进行适时调整;大赛组委会有权安排比赛选手提前比赛。

录取名次与奖励

1、混合团体赛奖励前八名的参赛队伍;

第一名:现金20000元+奖杯+奖牌

第二名:现金10000元+奖杯+奖牌

第三名:现金6000元+奖杯+奖牌

第四名:现金3000元奖杯+奖牌

并列第五名:奖杯+奖牌+ adidas羽毛球运动服

进入十六强没进入八强的运动队将每人获得礼品一份

2、嘉宾组双打邀请赛分别奖励前四名运动员;

第一名:DANIEL HECHTER(丹尼爱特)礼品价值4000元+奖牌

第二名:DANIEL HECHTER(丹尼爱特)礼品价值3000元+奖牌

第三名:DANIEL HECHTER(丹尼爱特)礼品价值2000元+奖牌

第四名:DANIEL HECHTER(丹尼爱特)礼品价值1600元+奖牌

报名贴士

登录“南山文体通”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报名流程如下:

(一)组建团队

1.进入南山文体通【惠民服务】版块,选择活动项目,点击【报名】按钮;

2.若无团队则点击【组建团队】,也可在【个人中心】-【我的团队】中进行组建;

3.组建团队后可点击【邀请加入】,通过微信分享链接/二维码的形式邀请队员加入团队。队员也可以在【个人中心】-【我的团队】中自行查找团队名称申请加入团队。

4.队员在申请加入团队时需按照提示填写身份证号码、社保号并上传真实头像。

(二)团队报名

组队完成后,由队伍创建人(队长)进入【惠民服务】选择活动项目进行报名,查看活动协议,按要求选择参赛人员,完成报名。

(三)下载报名表、盖章确认上传

报名成功后,系统会根据队员信息自动生成一份报名表,进入【个人中心】-【我的活动】-【查看名单】,点击【下载名单】保存文档,打印并盖章,使用手机拍照,点击【上传图片】进行上传。

(四)修改信息及更换队员

如遇成员信息填写错误需要修改,可进入【个人中心】-【我的活动】中点击【查看名单】进行修改,队长可直接修改队员信息,队员也可自行修改,队员修改后需通知队长进行确认。

如需更换队员,需要队长进入【个人中心】-【我的活动】-【查看名单】中点击【换人】按钮进行更换。

注意事项

1.本次赛事微信平台报名,赛事团队会在48小时电话回复,确认报名。

联系人: 赵生

电话:13554904902

QQ:1034504126

邮箱:1034504126@qq.com

2、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3月4日18:00止。

3、报名费为¥300元/队,参赛单位在微信公众号上报名成功后,请于3月5日前联系赵生缴纳费用,缴费成功后才被视为报名成功(参赛队将获得沛力特运动饮料一箱)。

4、参赛单位,包括领队、教练员及队员必须提交有效证件复印件、报名表及相关资料,不得弄虚作假,违反规定者,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及比赛成绩。

5、运动员名单于报名截止后三天内在蓝宝体育公示查询。

6、同一参赛单位最多可以组建两支队伍参赛(分别用“一队”与“二队”标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