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经普办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视频会议 南山迅速落实

2019-03-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辛亚楠 黄力雯)2019年2月28日上午,国务院经普办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视频会议,广东省经普办联调至市及县(市、区)共同收看,南山区设立分会场,区统计局局长高琼、区经普办人员、各街道统计工作负责人和各中介的街道经普项目负责人参会。

会上,山西省经普办、广西省经普办分别介绍了四经普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好经验和好做法。

国家统计局局长、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宁吉喆在会上指出,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经济普查工作,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是总结经验,交流做法,相互借鉴,为高质量完成经普工作奠定基础。宁吉喆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二是牢记职责使命,坚持依法普查,确保数据真实;三是科学审查核实,数据即报即审,修正完善。

会议结束后,全省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视频会议,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对经济普查工作进一步动员部署。杨新洪指出,要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广东省实际情况,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针对下阶段工作,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到人到位;二是准确把握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具体指导;三是继续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加强法律保障。

南山区登记工作进展顺利,截至2月28日,已完成普查登记76767家,普查登记完成率为66.18%。区统计局局长高琼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表示,将组织社区中介力量开展上门收表,针对看不见找不到的企业,会进行电话短信通知,充分利用部门资源,进行有效的普查通知。南山区经普办会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领导指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