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 麻岭社区举行爱心义诊常规活动

2019-03-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黄力雯 通讯员 姜艳)新的一年就这样在温暖的春风,嫩绿的新叶中开始了。对新的一年人们总是抱着美好的期愿,而对于老年人来说,保持健康的身体,以积极的心态享受每一天显得平常而重要。为关注老人健康,提高社区老人疾病防范意识,2月28日,麻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2019年爱心义诊常规活动。

麻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爱心义诊常规活动自2016年至今已开展了3年之久,服务人次已达数万人之多。活动分每周二、四在麻岭社区帝景园、豪方现代豪园两个小区开展义诊,通过为社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宣传三高知识,帮助老人了解自身身体健康情况,提高疾病预防意识,养成身体数据监测良好习惯。同时义诊活动还招收老年义工,在为社区老人提供义诊服务的同时也为社区老人提供了义工服务活动平台,使其老有所为,减少了老而无用等老年人常见负面情绪的产生。在2019年的第一次 义诊中,义工与居民已对活动流程十分熟悉,大家自觉的排队配合义工安排,有新来居民不了解义诊活动的有些居民还主动为其宣传介绍,现场秩序非常好。

关爱老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通过义诊,关注社区老人身体状况,促进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同时以社区活动的形式,提升人际交往机会,丰富社区老年人生活,帮助其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晚年。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