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湃率队调研企业发展 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困难

2019-03-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3月1日下午,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副区长练聪率队前往深圳市速腾聚创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国际预科学院进行调研,了解企业发展诉求,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困难。

速腾聚创是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激光雷达环境感知系统提供商。作为国内唯一产业化落地激光雷达的公司,其产品方案已广泛应用在自动驾驶物流车、巴士、乘用车上。客户覆盖全球各大自动驾驶科技公司、车企,包括京东、阿里菜鸟、百度、深圳巴士等。2018年10月,速腾聚创获得战略融资金额超过3亿,是迄今为止国内激光雷达企业中单笔融资金额最大的一次。

在座谈会上,速腾聚创CEO邱纯鑫提出,希望区委区政府可以在办公用地、人才配租、国家千人计划申报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南山区相关职能部门对此予以积极回应。曾湃要求有关部门要抓好落实、做好协调、精准对接和服务,为速腾聚创保驾护航,帮助企业发展与壮大。

在深圳国际预科学院,该院院长傅腾霄向曾湃一行分享了自己的办学理念与心得。该学院成立于2004年6月,是深圳最早推行国际大学预科课程以及美国中学课程的老牌国际学校,14年的办学历程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并于2016年成为中国首家A股上市国际学校。今年该院搬入西丽大学城附近校区,实行的小班制教学由于学校场地及设施有限,导致其特色体育课程体系无法完全展开。听取学院汇报后,相关职能部门表示将开动脑筋想办法,整合资源为学院诉求提供可实行的解决方案。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