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妇幼送健康进工厂开展免费“两癌”筛查

2019-03-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 通讯员 王敏)“三八”节临近,南山区妇幼保健院联合西丽街道到环胜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一周的免费“两癌”筛查活动,为该厂586名女工提供了妇女常见病普查服务。

据了解,适龄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简称“两癌”)免费检查是国家实施的一项重大惠民工程。为提升南山区广大育龄妇女的生殖健康水平和自我保健能力,提高育龄妇女宫颈癌及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打造健康南山,南山区开展免费妇女病普查普治惠民工程,检查内容包括妇科检查、B超子宫附件查环查孕、白带常规、HPV检测以及乳腺彩超检查等,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为项目牵头单位。

据统计,南山区每年完成辖区约36000人次免费妇女病普查,每年筛查宫颈癌人乳头瘤病毒(HPV)阳性率约为11 %,均各院安排专人进行了随访和医学干预。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