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起十二分精神 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南山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2019-03-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安全问题始终是重中之重。3月4日下午,南山区召开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飞波,副区长华振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安委办传达了国家省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会议精神。2月27日,国务院安委办召开了全国“两会”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整治自觉和责任自觉;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严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

       此外,区安委办通报了南山区1-2月份安全生产形势。据了解,1-2月份,南山区实现事故起数和受伤人数双下降。其中,道路交通方面,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3起,实现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的三下降;消防火灾方面,实现无人员伤亡,且事故起数呈下降趋势。数据可以看出,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稳中带险。重点行业领域死亡事故多发态势并未得到遏制,建筑施工领域事故频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题责任不落实,森林火灾、消防事故火灾等仍不时发生,种种未得到解决的安全问题,再次给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

       随后,区交安办汇报了全区道路交通事故降压专项工作会议以来工作落实情况,南山消防大队汇报了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以来的工作落实情况。

       华振强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重视安全生产问题,责任主体落实到位,加强督导,加强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南山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邓飞波表示,当前已经进入全国“两会”时间,今天召开会议,是要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希望各部门各单位打起十二分精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邓飞波提出了三点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来抓;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此外,要切实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24小时通讯流畅,一旦发生问题第一时间响应,将事故损失、事故影响降至最低。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