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率先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

2019-03-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2月25—3月3日是深圳市“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活动宣传周,记者从南山区发改局了解到,南山区根据省市信用相关单位的大力指导下,在全市率先启动了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举行了启动仪式、湾区“双创”诚信共建论坛,同时还开展了诚信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等10余场诚信建设宣传活动,阐释诚信建设内涵、解读现行制度政策、介绍当前实践做法、剖析典型案例,为经济社会体系发展提供有力的道德支撑和信用体系保障。这充分体现了南山区先行先试、不断探索,在谋划工作和推动落实上走在前头的意识和担当。

据悉,为更好地组织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系列活动,南山区发改局牵头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具体内容、工作措施和任务分工,包括“百城万企亮信用”、“百万里百万企”信用承诺活动、“诚信进企业”、“诚信进社区”、“诚信进学校”等活动,841家企业公示信用承诺。

为使“诚信进企业”活动取得效果最大化,南山区市监局以托管17万企业的前海商务秘书公司为重点宣传对象,将与企业信用紧密相连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企业日常经营需要遵守的一些规章制度送到企业。

区教育局要求全区各中小学坚持开展“诚信进校园”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召开了诚信主题班会、诚信教育国旗下讲话、诚信考试、诚信教育渗透学科、诚信教育板报、诚信教育手抄报、诚信演讲比赛等,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全区中小学生从小做起、从我做起,做一个诚信的人、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与此同时,诚信建设万里行分别走进南山街道、沙河街道、粤海街道开展诚信大讲堂活动,居民和商户积极参与,动员街道各主体共同参与信用体系建设,增强了市民群众的法治素养、诚信理念及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诚信的社会环境。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南山区还将开展信用沙龙、诚信示范街道创建、诚信示范单位创建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企业和居民的诚信意识,提升南山区营商环境,为深圳市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贡献南山力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