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强率队调研南山智谷产业园和南山医院改扩建项目

2019-03-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3月4日下午,南山区委书记王强率队调研南山智谷产业园项目和南山医院改扩建项目,区领导黄雪平、保长汉、黄险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南山智谷产业园,王强一行详细了解了南山智谷产业园项目的进展情况,并查看现场施工。据悉,南山智谷产业园项目位于南山区西丽片区,沙河西路和茶光路交界处西北角。占地面积为4.4万㎡,总建筑面积为42万㎡,项目旨在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的第五代科技生态园标杆,建成后将成为南山“科技创新+总部经济”双轮驱动战略的抓手、南山“智系品牌”中最具总部范的园区。

随后,王强一行来到南山医院。南山医院改扩建项目建成后总建筑面积59.2万平方米,新建部分包括:门急诊楼、医技楼、住院大楼、国际诊疗中心行政科教楼、感染楼,主楼地上最高23层,地下3层,其中一期国诊中心建筑面积7.20万平方米,建筑高度11层,另对原住院大楼进行整体改造。  

据了解,项目一期国际诊疗中心于2016年9月开工,并于2018年12月28日完成主体工程验收,并开展各专项工程验收及工程移交工作,目前已完成行政办公及医药库房的移交,开始住院病房等的移交工作,计划于上半年整体完成移交及门诊楼的搬迁工作。王强表示,要以病人为中心,把握好相关细节,提升设计的科学性。同时,要加强优势学科的打造,要重新布局,不仅仅是数量和面积的扩张和叠加,着力提高医疗水平,打造与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相匹配的医疗环境。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