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更多女性了解HPV 南山举办第二届国际HPV知晓日

2019-03-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冯娜)宫颈癌作为致死率最高的妇科恶性肿瘤,为了唤起更多女性对宫颈癌的关注,提高对人乳头瘤病毒(HPV)的认识,3月4日,由国际乳头瘤病毒学会(IPVS)倡导发起,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和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国际HPV知晓日暨“三八”公益活动在蛇口法制文化广场隆重举行,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解密HPV”。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秘书长乔友林、深圳市卫健委巡视员孙美华、深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姚吉龙、南山区委卫生工委书记乐丽华、南山区卫计局副局长王三杰以及市、区妇幼保健院领导专家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张敏主持。

乔友林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国际HPV知晓日活动背景,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位居全球第五位,我国女性恶性肿瘤第六位,我国每年约有新发病例10.64万,死亡病例4.77万。几乎所有的宫颈癌病例(99%)都与HPV感染有关。2018年5月19日世界卫生大会上WHO总干事 Dr. Tedros Adhanom发出“全球消除宫颈癌危害”的总动员令。中国癌基会希望能够通过对国际HPV知晓日活动的微薄支持,帮助更多的女性了解HPV,进行疫苗接种和及时筛查,阻止HPV的传播,远离宫颈癌,拥有健康和幸福。

孙美华在致辞中强调,妇幼健康项目要加大健康教育力度,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深圳市的女性要学会积极享受免费“两癌”筛查等惠民项目带来的益处,提升自身健康水平。另一方面,每一位民众应该积极学习健康相关知识,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将健康的钥匙紧紧握在自己的手里。

此次公益活动还包含了义诊咨询、免费两癌筛查、健康知识讲座等一系列环节,共吸引了女性职工、社区女性、外来女工等300多人参加。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让更多的女性认识HPV和宫颈癌,积极加入到宫颈癌的防治队伍中来,为建设“健康南山”、“健康深圳”、“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