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妇女维权周启动线 上线下共普及《妇女权益保障法》

2019-03-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3月5日下午,由南山区妇女联合会主办的深圳市“三八”妇女维权周启动仪式暨南山区纪念“三八”节109周年嘉年华活动在南山文体中心成功启动。深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宏,深圳市司法局副书记、副局长蒋小文,深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易玉琨以及深圳市委政法委的领导;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以及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其他班子成员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围绕“幸福家庭与法同行”开展广场游园、文艺汇演、表彰先进等多项活动。来自全区各级妇联干部以及广大妇女姐妹5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深圳市妇联主席马宏在开场致辞中回顾了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状况,并向全市妇女同胞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她希望在新时代下,深圳市各区妇联之间加深了解、加强合作,携手共创新时代,也希望全市妇女能够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中来。

马宏介绍,今年的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广大市民朋友们传播社会性别平等理念,普及《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和《深圳经济特区性别平等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广大妇女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为深圳市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贡献。

她还特别对南山妇女儿童工作表示赞赏,马宏指出,南山区妇联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大胆创新、务实进取,多方面工作都走在全市的前列,尤其是在儿童友好城区创建、文明家庭建设、家庭婚姻调解、反家庭暴力等方面为全市做出了新样板、树立了新榜样。

在南山区纪念“三八”节109周年嘉年华活动中,为表彰积极投身南山区经济社会建设的“巾帼楷模”,发挥妇女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活动现场,深圳市妇联对深圳市婚调工作及反家暴工作示范点授牌、对深圳市律师志愿者颁发证书;南山区妇联对南山区“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等荣誉获得者进行表彰与授牌。

在活动文艺汇演中,来自南山区各行业的妇女儿童工作者们用精彩的节目展示巾帼的独特魅力和耀眼光彩。在《南方有座山》的开场歌舞表演中,南山区机关妇女委员会将女性的柔美展现得淋漓尽致;在《幸福家庭与法同行》节目中,表演者以群口快板的方式呼吁女性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幸福家庭;诗文朗诵《美丽人生·巾帼芳华》则充分展示出南山“半边天”的伟大作用和无穷力量;最后,巾帼风采秀《南方有佳人》将活动推向高潮,女领导干部或温婉贤淑、或知性典雅,全面展示了南山女性的时代面貌。

打造妇儿工作的南山样板,妇女工作永远在路上。在此次嘉年华活动中,南山区妇女联合会特别的“G38幸福和谐号列车”还开在会场门口,以广场游园的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妇女儿童家庭服务展示、项目互动式体验、妇女工作专栏展示等,全面立体展示南山妇女儿童事业及妇女工作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成就,并表达了南山区追求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的美好祝愿。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