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南山召开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会议

2019-03-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3月5日上午,南山区召开全区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会议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强调,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一鼓作气、善作善成,抓好落实,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体现南山担当。

会议由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主持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全区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乡村振兴工作并部署2019年工作。

2018年南山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对口广东连平,广西田阳德保,西藏察隅等6省8个地区的对口帮扶和扶贫协作工作,全年财政投入各类帮贫资金1.77亿元,援派干部43人。广东连平27条村贫困人口预脱贫率达96.3%,与田阳、德保贫困乡镇的“镇村结对”共建行动扩大到全区8个街道,34个机关单位、社区和农城化股份公司;江西吉安南山示范园一期Ⅰ标段进驻企业7家,2018年纳税超亿元。

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克难的关键之年,南山区将准确把握扶贫工作精神实质,压实脱贫攻坚责任,继续聚焦产业合作、产业扶贫,聚焦市场拓展、智力扶贫,聚焦重大项目、民生工程,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推动各项举措取得扎实成效。

王强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对口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对任务再明确、目标再分解、措施再细化、责任再强化,担当尽责、狠抓落实,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南山应有的贡献。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