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毒品套路深,还看南头如何禁!

2019-03-06 来源:古城南头

毒品套路深,到处都是坑

为帮助群众

正确认识毒品,树立健康观念

提高对毒品的抵御力

近期,南头街道组织开展了一系列

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同乐社区

时间:2月28日上午

地点:南头街道禁毒社工在同乐社区建工村内开展“预防毒品宣传,馨行动”禁毒宣传活动

内容:活动现场,禁毒社工向吸引前来的群众展示了毒品仿真品和派发禁毒宣传手册,告诉群众:如果去了一些不良的场所或者接触到一些“圈子”的时候,就有可能受到不良诱惑;现在有很多新型毒品,也有很多关于新型毒品的新闻,但毒品种类名目繁多,大家更要学会保护自己。

此次活动共发放了禁毒宣传材料200余份,通过本次仿真毒品展示和讲解,希望群众能够识别毒品套路,更要学会自我的保护,学会拒绝毒品。

田厦社区

时间:2月28日

地点:南头街道禁毒社工在田厦社区常兴路荔香中学公交车站开展“我们很COOL,不吸毒”禁毒宣传活动

内容:活动中,社工通过派发禁毒宣传册,并以实例向居民讲解毒品知识,传授如何拒毒、防毒。社工们告诫,交友需谨慎,在娱乐场所应注意自身安全防范,不接受陌生人馈赠的饮食品。

此次活动派发了禁毒宣传册30余本;同时增强居民的禁毒意识,提高对毒品的抵御力,为创建无毒社区垫下基石。

红花园社区

时间:3月1日下午

地点:在红花园社区的元凤艺术幼儿园大门前开展主题为“预防毒品宣传,馨行动”的禁毒宣传活动

内容:为此次活动准备了适合小朋友玩的小礼品,并通过微信扫码关注“南山禁毒在线”来获取;另外,展示并派发了1:1的仿真毒品和进社区、进家庭的宣传手册。活动在党群志愿者和禁毒社工的组织下居民们踊跃参与,积极关注公众号,认真仔细观看仿真毒品,禁毒社工给大家讲解了毒品知识并解答了居民们提出的疑问,频频互动使得活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本次活动居民的参与性极强,通过答问卷增长了毒品知识,也获得了小礼品,还看到了仿真毒品以及禁毒手抄报,可以说是多感官全方位的了解毒品及其所带来的危害。相信居民们都意识到了毒品的危害,加强了防毒、拒毒的意识。

安乐社区

时间:3月4日

地点:南头街道禁毒社工在安乐社区嘉进隆汽车城丰田,开展“预防毒品宣传,馨行动”创建平安社区暨无毒社区宣传活动。

内容: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通过悬挂横幅、微信扫码关注“南山禁毒在线”、发放毒品预防教育读本共100余份、展示毒品仿真品详细向职员讲解新型毒品套路、毒品概念、如何拒毒、防毒等常见的毒品知识。

通过此次毒品宣传教育活动,使企业职员进一步了解到常见毒品和危害,营造了“绿色健康无毒社区”氛围,从而维护了社区稳定,守护健康和谐的精神家园。

来源于蛇口消息报曹燚炜

编辑:

PhL喷火龙

美编:

FA

审核:许永生、曾婉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