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华佗”传授新型“五禽戏” 清华大学“微运动”推广大使来南山

2019-03-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 通讯员 项颖)“五禽戏”据说是中国神医华佗发明的。近日,南山区特邀清华大学微运动推广大使胥江,向200多名观众推广由他发明的“五禽微运动”,让办公一族用零散时间,足不出户就可以进行身体锻炼。

胥江曾被清华大学评为“中国健康传播大使”,曾携自编的“五禽微运动”和“武术微运动”登上中央电视台健康类节目。传统五禽戏是模仿“熊、虎、猿、鸟、鹿”等五种动物,作为保健类运动一直受到中国人的欢迎。

而胥江针对办公室场地狭小等特色,自己发明了“蛙、鹅、猫、熊、鸡”等五种动物的动作进行锻炼,是一套简单、经济、有效,不受时间和场所的限制,随时随地都可以运动的预防保健操。国家卫健委也在全国推广这种运动方式,倡导办公一族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利用“零散”时间“微微”动一下,达到锻炼身体,促进健康的效果。

南山区慢病院健康管理中心负责人在介绍2019年的新业务推广计划时表示,“五禽微运动”非常易于推广,简单的动作却能让做的人气喘嘘嘘,也出了很多汗,让大家感受到了运动的乐趣和益处。同时呼吁大家按照科学健康的核心信息,坚持科学健身,把运动融入生活,身体力行,成为健康生活的积极践行者与参与者。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