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中心的森林公园 区领导调研大沙河生态长廊建设工作

2019-03-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3月7日上午,南山区领导王强、曾湃、黄雪平、保长汉带队调研大沙河生态长廊建设工作,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进展中遇到的相关困难,确保该项民生工程在今年国庆前顺利完成。看着大沙河的美丽风景,南山区委书记王强表示,大沙河生态长廊核心段地处南山中心区,项目在景观提升改造过程中,务必要注重生态保护,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同时,要做好雨污分流、截污处理,实现河流水质干净清澈。

施工现场,一台台挖掘机运转不停,工人们正忙碌施工。王强在查看了100米样板段后指出,大沙河生态长廊不仅是一条四季有景的滨水花廊,也是一条充满人文气息的休闲长廊,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科学规划配套设施。

在随后举行的大沙河生态长廊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区领导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据悉,今年春节过后,在年初八,项目所有标段已全面复工。项目指挥部发出了提质提速动员令,全体人员加班加点抢进度、赶工期。截至目前,现场管理人员、施工人员已达到1395名,大型机械设备60余台,施工围挡完成15公里,苗木迁移完成计划的80%,样板工程完成100%。

王强指出,大沙河生态长廊景观项目是深圳市重点民生工程,今年南山区举全区之力推动该项目建设。他强调,各单位要群策群力、团结协作,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推进项目快速建设,确保全线在10月1日前基本建成向市民开放,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献礼。

对于项目建设过程中面对的土地整备及相关建筑拆除、高压走廊下埋等难题,王强要求,区城管局、区环保水务局、区城市更新局、市规土委南山管理局、西丽街道办、桃源街道办等责任单位加强沟通协调,精准施策,攻坚克难,推动大沙河生态长廊建设顺利推进。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要求,要提早规划、实地勘察,做细方案研究,做实群众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大沙河公园景观提升改造方案汇报。据悉,作为大沙河生态长廊景观重要组成部分,公园因地制宜,将进行全方位提升,高标准优化停车位、人行步道、灯光等便民设施,河岸增设体育场、咖啡厅、茶馆等文体设施,方便百姓休闲游玩。公园面积约32万平方米,初步定位为城市中心的森林公园,将力争在今年底前动工建设。

编辑:曹文丽